以今年三月作為折返點,擬貓這系列開始已經超過一年。咱可沒有放棄喲,只是在課業之餘畫畫就很耗神了,整理好發表出來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三月時幫第一個被擬貓的文友畫了第二張,接下來便展開了紀錄生日,想點子,努力擠出時間畫圖的生活。
小晴3

總算等到文友再度生日,有機會把幾年前舊畫風的賀圖翻新。
主角是同一隻花貓,但我可不是過去的我啦--咱要讓牠的可愛度突破天際!

這回眸一笑的角度真是超讓人滿意的www

裙子喵2

請看,絨質圓帽和仿造鐵線花(雖然好像變成不認識的花了)的裝飾,民俗工藝般綴有琉璃珠的蕾絲頸圈(有點厚度的編織品!),熠熠生輝的薄紗披肩,這便是秋季的新感覺時尚!(自封
嗷,畫衣飾和貓真的好開心呀。⊙ω⊙

裙子喵5  
***
和12月生日的文友約好了把她畫成英國短毛貓。

其實覺得英短貓長相不如美短精緻,介於波斯貓扁臉大眼之間,略帶憨樣,且在抓特徵之餘盡力讓貓兒的長相多幾分伶俐。第一次嘗試這種構圖,還以為要搞砸了呢。幸好有腳底的肉球這等萌物作為動力支撐著咱。 以前也曾經畫過類似的帽子和圍巾,不過當時筆觸太僵硬,趁此機會重新練過。用附防風鏡的帽子和圍巾營造出淘氣的感覺! 防風鏡材質類似暗色金屬而帽子色澤近於皮帽,配上藍圍巾不夠出彩,可一綴上黃條紋就亮起來了。
無言
修圖時覺得藍色有違和感而用紅色調重新畫了圍巾的花樣。之後又改了一次。
 無言喵3一開始的構想是蒸氣龐克護目鏡,因為沒有自信就畫了普通的。改圖後終於下定決心把護目鏡重畫了。黃銅、皮革與奇妙的機關,我認為是蒸氣龐克的精髓,皮帽改成卡其色。色彩調整成不那麼保守的鮮豔色調。雖然開始畫時有點不安,成果比想像中的要好太多了。
無言喵4 
***
三月。
小晴貓4  
之後的作品都太過華麗,顯得最早畫的這張非常樸素,於是修圖。將草莓花斜綴在領巾上。末端添上少許小巧的草莓花樣和粉紅漸層。好啦,強調春天風格的可愛裝扮完成!

2017 十七4  
最早認識的文友。三年前就幫她畫過擬貓,選修課報告做了貓咪毛色的研究後,隱約覺得哪裡不對,現在我能很肯定的告訴當年的我,你把虎斑的紋路畫錯了QWQ

照著舊圖設定用新風格畫賀圖,在網路上查了好幾種毛線帽,最後選擇了這個款式。再度感謝二黑對絲巾選色的提案,本來是很淺的藍綠色與粉紅,也很可愛,但還是喜歡修改後的版本~
雖然近幾年越來越忙無法一起玩耍,咱還是最喜歡老朋友啦!(*´ω`*)

 清歡喵3
文友擬貓系列續行。參考貓朋友小灰的麻紋虎斑畫出擬貓型態。

這次的壽星常寫童話風格的作品,所以給貓兒穿上小斗篷~本來是畫成小紅帽,後來發現顏色和背景不是那麼搭,在重新選色的時候各灌了黃與藍版…灌完色我的腦洞就炸裂了。線稿確定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改了又改,痛苦萬分,畫斗篷的花樣治癒了我疲憊的心靈。

查了一些民族風的花紋,然而參考無用,因為我沒有能重現複雜線條的臨摹能力(有一天能畫出類似宗教畫的作品就好了ww),只能邊畫邊行動,逐步完成理想的花樣。在我的想像裡介於俄羅斯和伊斯蘭風格吧。

她家的鸚鵡當然也不可少啦~有請萌萌噠的小妹妹~本來想選擇卡通風格,不過對鸚鵡沒有熟悉到可以簡筆劃出神韻,最後還是參考三次元的玄鳳鸚鵡地老老實實地畫了。潦潦幾筆塗了草稿,之後忍不住仔細地畫了以蒲公英為基礎編成的小花環。唔這麼一看我畫花有進步哪,開心地轉圈圈~

***
紀錄的生日增加了,擬貓終於加入四月壽星的陣容~
皮膚4  

文友擬貓再次踏上新的里程碑,首度畫男孩子~反正遲早得畫的,不如早點動工打破只畫女孩子的死循環。貓的花紋應該說是茶虎斑吧。這種細密的紋路實在難畫,過程頗痛苦呀。

給男孩子畫卡不好意思按自己的興趣來弄得華麗麗閃亮亮,姑且裝飾些符合擬人特質的配件。聽說這位文友喜歡仙人掌,順便給他畫了。
藍糖4  
沙特爾貓,又稱法國藍貓。找了好多遊俠和吉普賽人服裝的圖片,最後總結出來的就是裝飾有羽毛的帽子和看起來像毛毯披在身上的斗篷。一言蔽之,就是民族風啦民族風。

底色偏暗,本來偷懶不打算處理陰影,只上亮光,然而被二黑一句:「斗篷畫得不錯,是絲綢的吧」給打醒了。既然在意質地,就要好好的處理,不能偷懶。實際被物體遮蔽的本影,亂反射凸顯材質的光影,再來才是直接受光面。

最後階段總會有點倦怠,幸好我有私房的小樂趣。金幣項鍊是個很有意思的點綴。再加上象徵吟游詩人的詩琴墜飾,閃閃發光的真好呀,瞬間格調上升…慢著這個吟遊詩人根本是逃家貴族吧ww二小3  
嘗試巴厘貓和軍裝蘿莉塔的搭配。巴厘貓雖然早期被認為是育種失敗的暹羅貓,如今已自成名門。

資料太少,我不太知道應該把蕾絲之類的裝飾放在哪裡,總之先參考各國軍禮服畫出雛形,將斗篷改為兩段式,飾以半透明荷葉邊的白色領巾和金鑲石榴石的領夾,在不破壞整體氛圍下減輕沉悶感。在軍帽上歪戴的十字軍章,果然是中二必備,咳,不是,帥氣又可愛的裝飾品。即使不用蕾絲,少女趣味的軍裝,或許正合乎蘿莉塔的精神?

***
擬貓群像
前陣子完成十張擬貓作品時階段性的合圖。

剛入圈時還在的很多人現在已經變成過往,有的雖然還在,卻久久才上線一次。圈子不復兩三年前和文友們提起擬貓點子時的氛圍,反而加強了繼續這個系列的決心。想畫畫,想用自己喜歡的方式銘記那些在我記憶中活躍過的人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作 賀圖 時尚
    全站熱搜

    袋裝柴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