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始終失眠,為了補習隔天依舊必須早起。

黎明的到來比起租屋時期要含蓄地多。

自從搬回位於屋子裡側自己從小居住的房間後,就未曾在通宵後看到那麼奪目的日出了。
多少還是有光從挨著天井的高窗灑落,宣告我昨晚的失敗。

起床前的最後一小時,試圖入睡卻困於半夢半醒的狀態。

混沌之際,看見了不知該歸類於夢或者幻覺的景象。

腦彷彿被蠶食,知覺麻痺,對現實中的肉體失去控制力。
被巨大的海怪捆成麻花,頭朝下迴旋著潛入海底,不時有長長的柔軟影子掠過眼前,與我共舞。

幻境中覺得大約是海草林,草葉時不時摟住我的臉龐,光影閃爍。
現在想想應該是隨著眼皮抽搐,透光照過來的血管。

有時候從束縛中脫離,浮游在溫暖明亮的淺海,體感介於暈眩的苦悶和熟睡的快意之間。

同時很清楚的意識到這片海內部有著規則的搏動,外部有著具體的輪廓。
包覆海域的容器就是躺在床上的軀殼。

****
睜開眼睛之後整理成文,總覺得有點像胎兒處於羊水裡的狀態。
浸泡在溶液裡的奇妙感觸,令我久久不能自拔。

或許那短短的一小時我真的睡著了,夢見了對身體而言很久遠的記憶吧。

好久沒體會過這麼超現實的狀態,雖然是很珍貴的經驗,
但是之後坐車時嚴重暈車,難受得要命,我看今天還是早點睡吧(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記 幻覺
    全站熱搜

    袋裝柴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