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時間放一下冬季時的擬貓作品。十一到一月的文友擬貓。背景選色開始從鮮豔往黯淡過度,算是一種心理上的換季吧。

諸君,此時我已經在華麗刁鑽的道路上一去不回了,勿念......開玩笑的,還在向簡約風掙扎啦。
****
絕學3

十一月文友擬貓。自從十月的那張後開始熱衷於畫特殊的眼睛。

初見時便覺得這個文友風格特異劍走偏鋒,於是將他畫成瘋帽商的形象。這個瘋是瘋得好的瘋(說什麼鬼話

為帽子上裝飾物的選擇頗為煩惱。強尼戴普演的版本給我的印象很強烈,一度想模仿插著帽針的造型。撲克牌是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經典的元素,黑桃和鬼牌尤其對我胃口。10/6的標籤則是原作裡瘋帽商給每個帽子標上的價格:十先令六便士。

本來只打算畫大大的領結和禮帽,後來乾脆整套西裝都畫出來,概念色是綠色。帽子選用既有的千鳥紋,領結的花色換了很多種後決定用自己畫的貓爪印來裝飾。

蘋果3
十一月唯二的文友擬貓。

稍微成熟的設計配上粉嫩色彩是原先的預想。改了又改,不過選色多少呼應了文友的id,還是挺滿意的。

以貓的身體來說大概是鑲著皺領的露肩樣式。帽上裝飾的紅寶石畫成不透光的深紅來來凸顯粉紅色的可愛。

頸部繫上黑絲絨蝴蝶結。下襬以淺綠薄紗點綴。眼睛刻意強調了紫水晶的光彩,希望有畫出這個造型應有的魔性魅力。
****
居安3
十二月的文友擬貓其一,配合文友id的形象,畫出她指名的古裝造型。幾番考慮後我決定畫明制漢服,畢竟明代常服文化發展得很興盛,資料充足。

參考了明代服裝和紅樓設定考據文,讓貓咪穿上琵琶袖上衣和四幅的馬面裙(裙門=馬面兩兩重合,裙子側邊打褶)。

仔細地畫出交領上的假領子。色票從古典用色裡選,裙為蒼黑,上衣酡顏。

基於寓意畫了保暖用的昭君套(上頭未封口的毛皮帽子)和銀鑲玉長命鎖,雖然擔心這樣的搭配會不會有點古怪,我自己還是覺得挺可愛的。
風鈴3
十二月的文友擬貓其二。這回的感覺有點野性。以愛奴族為藍本畫出的造型,雖然幾乎是架空。

圍巾很棒,我喜歡長圍巾。頭巾上裝飾一串小小的牧鈴,奔馳時應該會隨風搖晃。
原本寬寬的束口褲被改成和式的袴,上衣通常會塞進去但我想賺個露出度(?)。

模仿愛奴族圖騰畫成似是而非的花紋,另外配合冰天雪地的感覺給衣服加了毛皮。用來封住束口褲的那圈毛皮移到關節處變成護具。

這個文友養了隻薩摩耶,考慮到貓狗的體型差,讓薩摩耶變成坐騎。不知道我有沒有畫好呢?

(玩了語言感覺色票,結果發現自己定稿時選的顏色,基本上都在文友id用字對應的色票裡,莫非我選色的能力變強了w)
****
阿湲3
一月尾聲的文友擬貓。水藍眼睛,斑塊分佈在上半臉的灰貓,可以稱牠為燕尾服假面。(x

銀白斗篷,黑絲絨繡上金線,框住風琴褶紅色襯裡,以星星點綴營造隆重感。

毛帽上的聖誕紅裝飾頭重腳輕,於是改為銀底。當作花苞的珠子則用紅色畫龍點睛,別針模仿兩種型態的雪花結晶。
 

斗篷概念來自唱詩班的服裝,本來打算走樸實俐落的路線,但意識到冬日節慶(儘管聖誕節早就結束了)的的層面,我果然就管不住自己的手了。
幸好,裝飾不要錢,全靠畫,也算是貫徹了雪國式冷冽的華麗吧。

arrow
arrow

    袋裝柴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