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火機.jpg
對不抽菸的我而言,打火機除了為生日蛋糕點蠟燭以外,基本不怎麼在日常中登場。

然而我還是只因不會用打火機就被長輩視為極度的生活白癡,讓我很不服氣。

這大概是由於,打火機在台灣還有焚香燒紙的用途。

發明電燈之後,不再是照明首選的火於烹飪和祭祀依舊密不可分。現代趨勢固然流行減香和紙錢減量,卻不代表已經完全廢除這項習俗。

不會用火是無法在世代交替後獨自準備祭祀事宜的,因此長輩對於我成年後還不會使用打火機始終頗有微詞。

每回祭祀都會遭到一番說教轟炸的我,已經在考慮用火柴或瓦斯爐代替。

難辦的是火柴在現代已經成為難以取得的物品,瓦斯爐雖便利,卻無法攜帶到金紙桶邊。難不成每回我都要點根蠟燭借火到一樓嗎? 想想就覺得荒謬。

 

幸運的是,最近幾天終於發現癥結在於以往怕火,滑動的起點太靠近滑輪,轉速慢打不出火花。

鼓起勇氣讓拇指從噴火口迅速滑過,順勢壓下扳機。

火冒出來時,手指已經就安全位置了,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耶!

我!會!用!打!火!機!了!(歡呼尖叫後滾翻
****
因為太興奮了四處炫耀了一番,朋友們應該很困惑吧。大概只有我自己知道,學會使用打火機之於我如同第二次的成人禮的通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火機 生活 日記
    全站熱搜

    袋裝柴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