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不歇 注桃花 點燈捉錦鯉

玻璃缸盛一宿的水聲
別問夜裡是否有虹 虹的彼端是否有金魚

憑窗思貓瞳 我想像吻妳的鬚

只需作夢
睡眠是一葉小舟 柔軟如妳的掌

妳若不至我便去尋妳
伊人在水一方 小魚都在我的行囊

牆頭擺尾 我待妳
屋瓦之上有妳端爪

初霽的月色洗臉兒
切莫沾濕了夜的毛皮

流浪去吧 無需理由
妳知道世界不只紙箱大

而我愛妳更甚愛陽光
***
貓族少年的幻想情詩。
摸魚兒雖多悲詞,但這詞牌名如此鮮活,
而貓兒自言『點燈捉錦鯉』豈不有趣?故用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詩歌 創作
    全站熱搜

    袋裝柴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