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午時電視機宣告雨季
忽然來到

臨時陣雨 隨心更換毛皮
虎斑 三花 純黑
即使藍漆窗台瞌睡的白貓 也絕不過時

撫摸耳後只許五分鐘 請把握限度

暗室專用顏料 竄改樓層的路標
向晚 塗鴉用它們新生的翅羽飛翔
帶著飽含夜光的故事歸巢

回收文字無所謂先後
解不開謎語 就禁止向腦內通行

一窩亂髮被水氣 堆積在頭顱兩翼

要用來打造圍籬嗎?
這樣就誰都聽不見細雨裡的街了

手邊待寫的瓶裝物
趕不及午茶遂倒進糖罐

在爐上熬煮至 電源過熱急需冷卻

暮時蟬騷的中心是
重金屬連鎖偏頭痛

正值雨季的空繩症候群

不拒絕晾曬含水百分之六十的
梔子香

請給倦極的耳膜
一個可休憩的平面去夢

***

寫在【耳機結繩記事】之後:

紛亂的心情裡,我在錯誤的時間趕著時限,
疲憊不堪的追捕著列車般,奔走在腦中永夜的意象。

設法圓一個故事,
然而永遠有更新的從後蜂擁過來。

無法不被誘惑,專一於現在的故事。


我不是個好的敘述者,總是被黑暗的寂寞裡瞬閃的光芒吸引,
而拋下了本該從虛空中編織出故事的工作。

每當在螢幕前飢餓的追尋足以果腹的文字,
卻被自己泉湧而出毫無條理的思緒淹沒。

試圖接通來自神啟的信號,
耳機一端仍是吵嚷如雨的金屬系音樂,使我耳膜發疼。


想說的故事,還有無數沉在腦中,
但時間總是不夠。

為何一天不能有四十八小時呢?
為何當我想去尋找故事的尾巴時,
總是迷失在無光的地下通道?

過於冰冷,閣樓那結霧的窗扉,
久而久之連我自己也不再願意觸碰,
以致眺望也看不見任何東西。

被廢棄的故事和我的靈魂失去連結,
如同胎兒失去母親的血滋養,垂死於羊水之內。

但是,平穩的夢境,還願意造訪我狹小的房間嗎?
請再次賜予我,六月雨季時,一度發生過的奇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詩歌 心情
    全站熱搜

    袋裝柴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