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略,手指不協調的我,唯一聽使喚的樂器只有自己的聲帶了。
我也因此愛上當人體MP3,樂此不疲。

聽說,站姿比較好發音。

又,為了唱歌時不被姿勢影響看不到螢幕上的歌詞,
敝貓於是長跪在地上吊嗓子,整隻呈現L字型。

但是磁磚地板真TMD好冷好硬啊,痛到不行只好拖來地毯墊著。
然後就獲得成就--膝蓋上的地毯花紋!

...要不要那麼拼。唱個歌至於這樣嘛我。(OTZ

因為得到了喜歡的曲子Off vocal(就是卡拉OK版)的版本,
於是下課回家便著手錄音,打算嘗試混音。

一開始還能悠哉的回憶蛇足的版本試圖hold住音調,
畢竟我的音域屬於中音,一但飆高就會拉扯得太過薄弱。

只是進入曲子的高潮階段,就完全忘我的讓key飄太高...
原則和計畫什麼,也如浮雲一樣遠遠飄走了。

之後為了修正節奏和把Off vocal的曲子挖出可以裝下人聲的地方。
反覆剪貼調整,今天聽了一下午自己的聲音。

現在有點想吐。


如果我可以回到剛錄好時興高采烈的試聽第一遍的時候,
並且決定不要混音--

我想把這個期限設為一萬年QWQ


因為充其量是為了業餘興趣,
當初在沒有認識的混音師(就算有我也不敢拿去)的情況下,
打算自己學會調清唱的錄音,就上網惡補。

一開始,連什麼項目是什麼作用都搞不清楚呢。荒廢了一個多月。

但是因為覺得高音的聲音壓得太乾太尖銳,
不想拿這種東西給朋友聽,就學會了濕增益。

像是在浴室裡唱歌一樣,比例調對了就能讓聲音自然卻不失飽滿。


從那時開始,就像打通任督二脈,摸懂的功能越來越多。

最近學會把重覆的段落裡唱得特別出彩的部分,複製來修復唱壞的段落,
以及拿空白段落,填補在唱太快的段落前面當緩衝。

好像漸漸抓到訣竅了。
總之就是需要耐心反覆聆聽和觀察波形的剪貼活。

雖然敗在節拍永遠抓不準,要對齊一個音得聽三四次,
但是只要提起興趣,什麼都會學得很快。

不知道何時能玩轉所有功能呢,
想想開始有些期待。

當然,可以的話短時間...呃...
不是很想再玩混音。嗚噁。(掩面

嘛,強行填塞知識是件痛苦的事,邊玩邊學,順應自然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混音 唱歌 學習
    全站熱搜

    袋裝柴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