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2-07 13.25.26      

一日路過鄰家,瞥見小虎斑又出來放風了,就過去看牠。

這位大小姐很有趣,是咱在附近的家貓朋友。

小虎斑正坐在一隻鞋上。

之前還曾經看牠拿鞋子來磨爪,
也曾把前爪塞進拖鞋裡。


有朋友說被綁在外面很可憐,不過小虎斑的家人感覺很愛護她的,
應該是怕沒自己出過門的貓咪在城市裡走丟了,又想適時讓牠保持和外界的接觸。

如果有什麼事,聽見動靜也能立刻抱牠進屋。

何況附近巷子裡有時鄰人會放一隻很兇狠的杜賓狗出來,沒拴鍊子。

活動範圍雖沒有到那個巷子,但要是小虎斑跑來了那可就糟了,
牠可不比一般野貓靈活警醒。

外婆家就被野狗咬死了兩隻貓,現在只剩下他們的母親和唯一活下來的一個姐妹。
要是小虎斑也怎麼了咱會很傷心的。


我都和朋友形容那一家在晾貓。

掛在繩子上用太陽曬那一身虎斑毛皮。

也有可能在釣人。

你看,把餌掛在釣線上不就是在垂釣嗎?

咱心甘情願的上鉤了。

 

近來讀書晚歸,入夜的路邊遇見一隻黑白花色的小貓,
見我走過來,發愣了幾秒,待我靠近了,
尾兒一甩就竄進窄縫裡,太黑了,實在不知道牠去了哪裡。

還沒來的及多看牠幾眼呢。太令人傷心。

 

又一次,回家路上走到暗處的時候忽然聽到貓叫,
低頭一看,是隻躲在牆邊的黑貓。

如影子般,只有一對黃貓眼浮現在黑暗裡。
再細看,那模樣挺可愛的哪。

試探著走了幾步,黑貓立刻跑了開來,卻且走且回頭,
試著呼喚牠,牠也回以叫聲。

要保持距離吧?這我行的。

於是我壓低身子,和貓咪對峙,試著不驚擾牠,
可惜在調曝光值時腳已經痠到不行,只得換個姿勢,
貓兒起先一驚一詫,跑了幾步再次定住。

畢竟保持了一定距離,牠沒有跑遠,就在一排機車邊徘徊。

幾次後,也習慣了有個人類在牠面前拿著奇怪的東西擺弄,
或許還以為咱已經忘了面前有隻貓呢,牠開始有些放鬆了。

(值得慶幸的是,紅色手機在貓眼看來應該不顯眼,
不會成為刺激牠的因素)

抓住機會拍了幾張,但黑貓畢竟是公認最難拍的貓,
能夠捕捉到清晰的形影就已經是幸運了,要能夠分辨貓臉實在太奢求。

還想再試試的,可惜之後兩個男的交談著走過那排機車,
想當然沒有保持安全距離,驚嚇的黑貓鑽到汽車底下了。

等了一會兒,牠又爬了出來。
靜靜伏在影子裡,待我一回頭已經看見牠小跑步的穿過明亮處躲到另一塊陰影裡。

蹲伏著緩慢地湊過去,差點絆倒自己。
繼續隔著一段距離和牠對看,交換著咱自己也不知道何意的貓語。

就這麼過了一會兒,
突然間貓兒又跑開了。

這回跑遠了,咱等了一會兒,看牠沒有打算回來,
經過時再度試著喵了一聲,雖然聽到回應,卻沒有出來的打算。


於是,和牠以人類的語言告別後,我搭上回家的車。

2015-02-12 20.57.55  

2015-02-12 20.59.25  

沒有養過貓的我,只有某家餐廳的美短店貓,
曾大喇喇地將踩過咱的腿到另一邊去。

或許對牠而言,與踩過路障無異,和跳上膝蓋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因此讓貓跳到自己腿上落座的經驗,幾乎是零。

但奇蹟偶爾也是會發生的。

就在周五,咱去探小虎斑,蹲下去讓牠確認氣味時,牠竄到我膝蓋上了!!
貓腳還踩了踩,癢得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牠甩尾坐下來,抬頭看看再度換個坐姿,扭動扭動。
這一連串動作因為擠在我腿上都!拍!不!下!來!!(捂臉

太幸福了會不會暈倒…

這是小虎斑的一小步,卻是咱的一大步。

 

另外一次和貓的遭遇,並不算在路邊。

改衣服的店裡,養了隻頸子上掛著鈴鐺的豹貓,

偶爾也會從門外看見牠,但總是沒什麼機會接觸。

送衣服去改的時候,正逢貓兒在店內巡邏。

遞出手讓貓咪嗅聞代替招呼,被舔了舔手指之後,

貓咪跳到店裡椅子上,自顧自的開始舔毛。

呼嗯,剛認識嘛,這就沒辦法了。

就當是來報到登記的吧。= ω =

2015-02-13 12.51.58-1  

和貓咪相處的距離時遠時近。人類總是被玩弄在貓族的肉球上。

為牠們的冷淡而失落,也被牠們可能的隨心之舉弄得心頭小鹿亂撞,
但貓兒們在想些什麼總是無解呀。

雖然那正是貓族的魅力所在。

 

遇貓的日子總是美好的。

只要有貓,再煩惱,也總能過下去。

 

#今日散步時瞥見一隻貓在屋頂上躺著曬太陽。
是個做日光浴的好天氣不是? 貓兒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咪 日常
    全站熱搜

    袋裝柴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