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塗鴉硬幣。

2015-01-28 15.50.36  

在讀書告一段落的休息時間拿來消遣用的無聊遊戲。

國中時也幹過一次,還沒拍照留念就拿去買了飲料,發現之後悔不當初。

這不是在耍蠢,是在填補過往的遺憾。⊙ω⊙

當時給老蔣化了個很不錯的妝,算是旗袍美女,也想不起是怎麼畫的了,
現在只能勉強把他畫成人妖。真是天壤之別的待遇。

老蔣啊,俺對不起你。那麼也給孫先生畫一個吧,小學女生辮子頭。

#兩枚都不動聲色的花掉了。
期待被找給客人時對方的表情。可惜我看不到嘍。

2.

2015-02-03 13.41.54  

在衣架上進行穿搭模擬,這算是現實版紙娃娃嗎?

像是小學時把校服背心和外套全部給書包穿上,
再放在座位上,甚至把袖子按在桌面,用袖口捲起一隻筆做成假人的遊戲。

那時到底在想什麼呢?

小學生的腦袋挺不可思議。當然,現在我的腦似乎依舊充滿了洞就是。

順帶一提,把外套其他部分全部塞進一條袖管裡,
做成午睡枕也是當時很常見的玩法。

3.

某日,和弟弟的宅對話。

當我在倒牛奶時,二黑小朋友漫不經心地走過來,問:
「欸姐,如果我身價有懸賞金五百萬你會怎麼做?」

我說:「貝里嗎?」

心裡想著其實是五百萬辛巴威幣吧。

話說貝里到底是多少日幣啊。尾田怎麼算的。
說著又想到暗殺教室裡幹掉殺老師能得到的三百億賞金。

於是我脫口而出:「三百億日元等於三億貝里...?」

「等等,所以三億貝里換三百億日幣?」
二黑小朋友驚訝道,隨即算了下。

「一百日元才能換一塊貝里,萬一穿越過去日本人要怎麼活?」

「...所以才要當海賊啊。」我悠悠說道。

吾弟二黑愣了下,當場恍然大悟的爆笑起來。

同樣的事件以往也曾經有過,關於餵山羊吃紙幣會不會觸犯毀損國幣罪。

無厘頭的談話neta還很多哩。

4.

那日天氣極冷。

在冰水裡洗碗,凍得手快失去知覺時,沖泡一杯調了蜂蜜的熱奶茶,捧著喝完。

知覺緩緩復甦,如枯旱逢甘霖。


5.

喜歡唱歌。有時候卻異常討厭自己的聲音。

唱完之後的乾音需要調整。

分段錄音在處理之前先合成一整首,然後再混響增幅。

是必須靜心傾聽的單調工作。


放大音量後,自己聲音中的缺陷就會無比赤裸的迴盪在耳機裡,
沒有討價還價可以謬讚的餘地,對於自己,只有過與不過的差別。

能一路毫無瑕疵固然令人欣喜,不及格,就得刪檔重來。

這一段換氣太久節拍亂了,需要刪除過長的空白,
減太多了,就加回去,把節拍調慢一點。

那一段有意外的細小爆響造成的音訊毀損,
只好用同一句重複的歌詞取代,值得慶幸的是,兩段的key相同。

彷彿蒙眼,摸索著將拼圖放置到正確位置。
再多問題,都要一一排隊等待處理。心急只會導致懲罰遊戲續行。

連續重複聽自己的聲音,令我暈眩。但把誤差降到最低後的成果,卻是踏實的。

盡力了,也就能坦然面對。雖然有點缺陷,那還是我的聲音。

6.

2015-02-13 16.31.50  

最近常可以看到四面垂掛著年節裝飾,成片金紅明燦的攤販。
把頭探過去一看真是相當壯觀哪。

晚上就要回老家,如果沒有意外,之後的假期恐怕都沒有網路了。

其他家族成員大概明天也會陸陸續續回歸吧,年節就快到來了。

私人空間會被壓縮不少,但在小鎮度過的假期和城市裡的生活相比卻也挺閒適。

接下來的生活大概就是學習,看書和散步吧。

靜待除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春節 生活 日常
    全站熱搜

    袋裝柴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