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行,貓紀錄。(=゚ω゚)ノ


2015.4.9

2015-04-09 20.57.54 

2015-04-09 21.01.34  

2015-04-09 21.06.18    

在居酒屋前見到了黃貓。牠還是一樣好脾氣,摸牠時,還用腦袋蹭過咱的手心。 

中途來了隻大狗吠個不停,朝著居酒屋方向跑來,
黃貓驚嚇地從左側竄到右邊的石燈籠後縮起身子。 

咱則警戒地默默觀望情況。 

幸好大狗追逐的對象並不是貓,只是路過。 

黃貓見沒事了,就鑽了出來。
在石階上來回走了幾回而後在老位置安頓下來。 

我也不再伸手打擾,只是安靜的待在一旁,試著克服對焦模糊的問題。 

黃貓在隱約的車聲裡,開始犯睏。

 

夜漸漸深了。
燈籠的光渲染過道, 貓瞇著眼睛打盹兒。

***
2015.4.11

在全家又看見了另一隻黃貓。

牠正蹲在窗邊飲食區的椅子上休憩。


過去揉了揉牠的腦袋。

上回不是說了要扳回一城嗎?
我想這回我做到了。

用手指擔心掐痛牠的話,
還不如用手掌側面輕輕揉按耳根。

黃貓似乎很舒服的樣子瞇起了眼睛,蹭蹭我的手,
打了個哈欠,露出牙齒有些嚇人。

由於沒有把袖子撩起來,
大衣的袖口有時還會不小心套住牠的耳朵。

我又多為牠順了一會兒毛才停下。

牠張望著四周,跳下椅子。


似乎已經認同我了
路過我身邊時,開始擺著尾巴在咱的腿邊磨來蹭去做記號。


只是回座位上讀書時,發現袖子和膝蓋上都是貓毛。
費了點時間一根根挑掉,真是好奢侈的煩惱。

之後又抽空去看時,牠正好從外頭進來,
看來剛才去外頭散步了一會兒。

抬頭看了看我,自顧自跳上窗邊的椅子。

那裡簡直是專為牠留出來一樣,牠偶爾下來蹭蹭貨架,
偶爾在兩張並排的椅子上伸懶腰,煞是自在。

我也坐上另一張椅子,撫摸牠的腦袋和背部。

正下著雨呢,毛皮還有些潮濕。

黃貓又待了一會兒,再次跳下椅子,
見我走過來,照例蹭了蹭腿,才施施然走向自動門,等門打開後便擺尾離去。

 

貓兒們不需要學會玩什麼特技,
也不需要搖尾乞憐討好人類。


給飯吃,給地方住,就是大爺?

誰說的,吃飽了飯,那就再見啦。
唔。給你摸一摸也不是不行的啦。

如此任性妄為卻是那麼可愛。

我行我素,就是牠們的本色。
即使曾經受傷而殘缺,即使毛皮花色並不討喜。

只要被愛著,健康的活著,貓兒們自然就會變得可愛。


下次再來,還會認得我嗎?
希望還能再摸摸牠們呢。(=゚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咪 生活 記錄
    全站熱搜

    袋裝柴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