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6.12
今早連同昨晚一共收獲四隻貓兒(=゚ω゚)ノ

走進巷子裡就看見灰貓趴在附近居民放盆栽的平臺上打盹兒。
e (3)  

我湊過去打算偷拍幾張牠的睡臉,沒想到對焦太久,
好不容易拍到,照片裡的牠早就睜著眼在看咱了。

e (2)  

灰貓跳下平臺擺尾蹭咱,咱摸了摸牠的腦袋,
牠繞著咱蹭了幾圈,又躺了回去開始舔毛,動個不停實在難以捕捉鏡頭。
e (6)  
e (7)  

看到咱在看牠,灰貓動得更厲害了,露出肚皮喵喵地左右打滾,
可惜我曾有過天真的想去摸打滾的貓卻遭到制裁的經驗,
看到如此萌樣實在不敢輕舉妄動。

灰貓蹭咱時,黑貓在車底下的特等席,
旁觀一人一貓追著對方兜轉個沒完沒了的鬧劇。
e (5)  

看時間差不多了,我便先去圖書館還書,
回程時原本的位置沒看到灰貓,於是從另一邊繞進巷內。

卡車已經停回去了。車旁的空地在路燈下隱約可見兩隻湊在一塊的貓兒。
是灰貓和黑貓。原來黑貓和灰貓彼此認識哪。

灰貓看到咱又過來蹭了蹭,黑貓則坐在原地遠遠地看著。
蹭夠了,灰貓悠悠地踱了回去,跳上一旁的機車坐墊。

機車上放著車主沒有帶走的幾個吃剩的紙碗。

牠以坐墊為立足點人立起來,用貓掌撥弄紙碗,
不小心弄掉了其中一個,也並不特別在意,只是把頭埋進大的紙碗裡繼續覓食。

#歡迎來到灰貓拾荒小劇場

e (8)  
配音(黑貓:「一開始我的小夥伴讓我和牠一起撿垃圾我是不願意的」)

e (9)  
(灰貓:「來,跟著師父一起做!你不要嫌棄,要去挖掘!」  

黑貓:「師父您繼續授課,弟子不敢造次。您先請。」)

e (10)  
(灰貓:「你看,那些碗裡一定都藏著寶! 人類把所有美味的都放在那裡了!」)
e (11)  
(灰貓:「要小心翼翼的靠近...碗啊,聽話,讓我看看!」)
e (12)  
(灰貓:「咦,我突然好想鑽進去!這是什麼魔法!」

黑貓:「師父你要趕快去看病。」)

e (13) 

(灰貓:「碗底的醬汁,味道真是妙不可言。唔噁。」

黑貓:「現在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們:倒貼錢請我,我也不要。」)


咳咳,讓我們脫離腦補,回歸現場。

這時路邊走過一貓,我定睛一看,正是黑白貓,
靠得這麼近,才發現灰貓和黑貓體型相近,反倒是黑白貓個子小得多。

牠見到我有些膽怯,鑽過機車底下不知跑哪兒去了。
沒來得及拍攝牠的身影,我只得轉頭繼續看灰貓和黑貓。

灰貓大概也放棄尋找了,從機車上頭跳下,到一旁打理起自己。
黑貓卻忽然動了,看了我一眼,走到卡車的陰影裡躺了下來。

原本就夠黑的了,黑貓簡直和影子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若不是親眼看著牠走進影子裡,咱也會忽略吧。

過了不久有個男的乘機車從巷口過來,
看起來像要從卡車旁騎過,正好是黑貓躺下的位置。

我有點緊張,嘟嚷著有貓呢,他沒聽清只是詫異地看著我,
然後把車停在我原本站的位置,自顧自走了。(啊咧?)

幸好車子並沒有壓到貓兒,
不過黑貓真的從頭到尾都沒被發現呢,真是了不起的保護色。

正想著呢,黑白貓從卡車後頭繞了過來,在黑貓身邊也坐了下來,
一副人類反正看不到我的態度坦然地待在那裡。

我差點笑了,黑白貓呀,你和黑貓不一樣,我這邊可是看得一清二楚喲。
e (4)  

不過難得目標物一動也不動,沒道理放過好機會。

按遠近黑貓本是前景的,卻硬生生化為了背景,不禁讓人絕倒。

臨走前影子裡的黑貓和路燈下的灰貓紛紛埋頭理毛,也是挺有趣的一幕。


#今早沒有看到小虎斑,倒是在山坡上一輛車的底下,
找到一隻呼呼大睡的橘尾白貓。
e (1)  

沒事兒,我就拍個幾張,白貓你繼續睡。 (=゚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咪 拾荒 夜間
    全站熱搜

    袋裝柴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