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邊

某日去伯母家看出院的阿嬤。

在捷運站就出師不利,用一張折到的紙鈔毀滅了該出口唯一的加值機器。
接著走錯方向,迷失在人生的道路上。

遇到一隻完全無視車主請求的花貓小姐,順手摸了一把。

牠巴在人家情侶的車坐墊上不肯下來,大約是貪戀冬天難得的熱源,
讓想要回家的車主,圍著一隻任性的貓兒急得團團轉。

最後是男的把貓抱了下來,小倆口趕緊坐上車走了。
見證此事的咱笑得都忘了自己正在迷路。

留宿伯母家,不同的洗髮精,別人家的被褥,
陌生的氣味讓我輾轉難眠。

在自家只要洗了澡,在溫暖和熟悉的香氣包圍下很快就能放鬆入睡,
所以一直沒查覺自己那麼難伺候。

嗅覺對人類的影響居然如此之大,即使是咱這個萬年過敏鼻炎的傢伙。
我是二十一世紀的豌豆公主嗎?⊙ - ⊙
***
長輩們請來照顧阿嬤的看護姐姐是印尼人,和堂姐年紀差不多,
中文說得挺流利,人也好相處。

伯母家稱呼她為“阿姐”,幾次下意識以為有人叫我而回頭,窘得很。

因為在自家,娘親都“阿姐收一下衣服“,
“阿姐去叫妳弟起床”的喊,大概是某種條件反射吧。

當然為何會叫自己女兒“姐”,這是個謎。
***
無意中哼起“我等著你回來”,被耳尖的二黑聽到,問:那是什麼歌?

不想多解釋,就唬他:「在一個關於KTV的靈異實錄裡看到的,
好像還是鬼片的配樂,你確定想知道?」(其實我也不清楚)

誰知這小子打破砂鍋問到底,機關槍掃射式連番質問:
「你在哪看到的?誰唱的?什麼電影,很恐怖?」

救命喔!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我都忘了他是這麼纏人的傢伙!

接著吾弟央求:「我好像聽過,你再唱一次!」

噢,甜心,如果唱完你就願意放我回去睡覺的話,當然。

我乍著膽子唱了一段。

他興高采烈道:「是不是橄欖樹!」

「那首是“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吐槽道。

「那你再唱一次!」「再唱一次!」「好像快想起來了!」

......咦?

於是,我被迫在黑暗的走廊裡,背脊發涼地一遍遍唱著:
我等著你回來,我等著你回來…

什麼叫自作孽不可活?這就是了!QAQ

#後來才知道是白光唱的。

***
摸黑找衣服,在晾衣架前看見一個齊胸裹著毛巾的背影,
頓時看得呆了,以為哪路仙女下凡。

當她…哦不,他轉頭過來後,我才發現是舍弟二黑。

以男生來說缺乏鍛練的體型,
乍看頗有背影殺手的美少女範兒,不知道能不能騙倒男生?

問他是不是我失散多年的妹妹?
他表示只是因為怕冷才裹到胸口。

進了浴室,蒸氣彌漫,伸手不見五指。
是誰嫌氣氛不夠放了幾百斤乾冰還是怎樣?

#不愧為仙女的出浴

***
和二黑買了椰奶跟雪碧,玩一場混搭。

在小玻璃杯裡依序注入,鏘鏘,椰子汽水!

手肘支在桌邊,把盞輕晃飲料的作派,像把廚房當成了酒吧。
餐桌上兩三盤的殘羹,也頗似下酒菜。

不知道為什麼,二黑還唱起酒後的心聲…
等等,你喝的是無酒精飲料喲!

看來是中二病發作的亢奮讓我們醉了呢。⊙ω⊙

***
堂哥訂婚,中午吃喜宴,晚飯沒胃口。
睡前遂外出夜遊前往公路便利商店解饞。

姐弟倆行走在安靜的小鎮,
就被堂哥的岳家人當成兄妹的事,討論外表年齡。

這時忽在路邊看見貓兒飛馳而過。又在車底看到蹲著的貓。

接下來一路看什麼都像貓了。

咿,莫不是每台車下都停著貓咪!小鎮的夜晚多美妙!


吃飽喝足,睡意逐漸湧上來,於是歸家。
本來天真的以為看門狗都倦了,誰知隔街一隻小工廠的狗竟對我們咆哮起來!

這隻瘋狗,這麼晚還不睡!
不知道有沒有栓鍊子,又感覺牠的叫聲追在後頭,我們落荒而逃。

去時看啥都似貓,誰知回程狗影幢幢!

實在是思床心切夜路又暗,英雄也成狗熊了。
被狗嚇得不輕,莫怪阿嬤總罵晚睡的小孩瘋狗,原來是有道理的!

為了緩解氣氛而隨口閒扯,偏生不怕死地聊到吹狗螺,
又唬弟弟說,冷色水銀燈下,尋常風景也陰風慘慘。

待抵達門前,我們才發現眼前的困境。
門已落鎖,沒有鑰匙。

試圖從廚房攻克,誰知繞到後巷,正是被自己形容得陰森無比的光景,
儼然靈異故事即將發生的氣氛。

而通往後門的通道狹窄幽深,直抵黑暗。

怕得很,真真悔不當初,只好打電話擾爹娘的清夢,
請他們救駕,開門放不肖子進來。

我們的夜行少年遊就這麼荒唐地劃下句點。

手機是很棒的東西,我希望每個人都有一支。
還有,它不只是用來在臉書打卡的。⊙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天 生活 紀錄
    全站熱搜

    袋裝柴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