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張卡片是明亮平靜的午後的話,這一張就選擇嘈雜中帶有清涼的雨天吧。
某天看見雨日的繡球花後就被俘虜了。

繡球花 (1)  
第一張有點童書插圖或者紙雕。我愛藍綠色調,它讓眼睛很舒服。
邊框依舊很合我意。不會在角落分心,可以專心處理畫面焦點。

繡球花 (2)  
用迷濛水氣來增加畫面層次。
第一次畫西式雨傘就是可愛到不行的小紅傘~
近來似乎有只要不想動腦就會畫貓的壞習慣。當然牠們是很萌啦。

增加繡球花的變化,這個花叢已經大致成形了。
讓漣漪的圖形更複雜同時強調水窪的透明感。
地面的水平線有助於營造空間感。

繡球花 (3)  
本來只是一隻貓躲在花叢裡觀察其他兩位同伴,
不知怎地好像被其他朋友認為是單身貓看著另一對貓秀恩愛的心碎場景。

於是讓貓的臉轉向這邊。幸好我只塗了個剪影,在細化前更改方向並不很困難。

我認為這是個有趣的嘗試,因為比起三隻貓都零散地凝視未知的方向,
最靠近我們的一隻將視線投往畫框外,會更有互動感。

處理乾燥地面和水窪的差異,調整繡球花叢並增加雨珠和雨水濺起的效果。
雨傘的色調和設計定型。改為洋紅來配合冷色調的背景。

繡球花 (4)  
部分繡球花修改為結著花苞和小花的版本增加變化,為此看照片研究好久。
本來想偷懶不畫較遠處葉子的葉脈,最後還是全部畫了。

貓的五官再立體化,使臉部結構更明顯。
點綴上更多的露珠,修正遠近感。

繡球花 (5)  
這次嘗試用薄荷藍的花體字來寫標題。
邊框既想要塗鴉的感覺又不想太亂,修了數版才確定為現在的樣子。繡球花 (6)  

***
學妹的二十歲生日卡片畫完了,我覺得友情的小舟也要起火了。

不敢給大白看!大白你要相信我對你的愛!
我真的不是故意把學妹的卡畫得比你的還精細喵!

你的卡片我也是用了十二萬分之用心,
但是當時就只能畫到這程度啊QAQ

唔,對了,是因為五月連續畫了三張卡,
作為畫手我成長了,皇上這不能怪罪臣妾啊!

…開玩笑噠,我基友那麼可愛才不會計較這個。
不過還是感覺良心不安呀…

說真的,好喜歡繡球花和雨天還有雨傘。嘗試新東西總是非常快樂!
三年前給大白畫的生日卡也是傘,差不多的色調,雲霧和雨幕,
畫了一朵大大的鳶尾當作背景,那時候還喜歡高大上的氛圍。

我的畫技幾乎都是在給人畫卡片的過程中練出來的哪。

arrow
arrow

    袋裝柴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