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部 石之海  
劇透慎入。

說好的不看jojo第六部結果總共十七卷兩天裡就看了十三卷。

徐倫有時逗得像二喬或仗助,比方拿安納蘇的戒指丟鱷魚和被繆繆的替身影響時。關鍵時刻那冷靜果決的樣子則很有承太郎當年的範兒。我必須說,她在我心裡從承太郎的女兒逐漸變成了她自己。她就是她故事裡獨一無二的主角,性格柔軟卻堅韌,一如她線狀的替身能力。

艾梅斯的復仇者設定,以及平日裡快活耍寶,戰鬥起來熱血無比的性格,也讓我想到波魯納雷夫。承太郎本人反而在戰鬥中沒起到太多作用。我想,是因為替身從第四部開始越變越哲學的關係吧,拳碰拳直接攻擊系的天下已經結束了啊,第四部承太郎還能充當重要助攻,第六部年輕人已經獨領風騷了。第六部替身造型很多都有眼罩和鉚釘元素,這是很有趣的一點。

時間快轉時的分鏡特別有魄力。岸邊露伴在一個無法完稿的漫畫家抱怨時被提到了。本來就是四天完成十九頁精細原稿還能迅速用咖啡潑畫簽完兩張附圖簽名的漫畫之神,對他來說只不過少玩幾天準時截稿還是沒問題的吧,而且他應該沒有做別的事懶得畫漫畫的毛病,畢竟為了漫畫題材都能舔蜘蛛了w

不知不覺我已經來到十六卷即將到達天堂。(・.・)

距離全員陣亡還有一卷。後期因為回復系角色FF的陣亡,六部團隊每次受傷都讓人心驚膽跳。安納蘇初登場時原本是美少女的,再出場時雖然變成男人(不知道荒木在想什麼...)造型有點像變態,至少冰山又鬼畜有點酷,現在他的形象逐漸朝著搞笑角色的道路一去不返...

順便一提,荒木筆下的戰鬥通常不知不覺就開始了,而且都伴隨著情境的混亂,造成最大威脅的往往不是直接攻擊。或許是因為這樣才能讓敵人在每個人只有一個替身的設定下營造最精彩的戰鬥過程。雖然看得很暈。

似乎從四部開始敵人就會有兩段變化,第四部是boss的身份洗牌重來需要再次鎖定,也從前期因為虹村形兆才誕生的暴走替身使者變成吉良老爹為保護兒子而製造的刺客。第五部是立場逆轉,完成護送老闆女兒任務的主線中途變成找到老闆的真面目並打倒他,最諷刺的是反老闆同盟都被他們自己在前期幹掉了。

第六部前半的爭奪目標是承太郎的disc,中段是爭奪綠色嬰兒同時普奇本體曝光,後半則是追擊已經離開監獄的普奇。當然對反派本人而言,主線只有一個,吉良渴望平靜的生活,老闆想掃除一切可能妨礙他立於組織頂點的威脅,普奇的理想特別遠大也特別神經病----他想活著上天堂哪!

第六部最讓我驚嚇的不只是"到達天堂居然不是Dio和普奇的中二病",還有我長期都忽視了天氣預報和普奇神父是雙胞胎的事代表什麼----他居然是快四十的大叔了媽呀,我還以為他才二十出頭!

還有承太郎,你是修煉了荒木流波紋氣功駐顏術嗎!⊙▽⊙
*********
完食後記:

故事從綠海豚監獄開始,以安波里奧乘坐海豚奔向世界的終結作為結束。

安波里奧來到二巡的宇宙,在那裡看到了似本人而非本人的空條父女,在普奇神父死後,又再度降落在三巡的宇宙,我想,這或許是對主角群而言最理想的平行世界吧。

在那裡,艾梅斯的姐姐還活著。徐倫和承太郎就像正常的父女一樣相處,原本導致她叛逆的因素從根本上消失了。安納蘇遇到了那個對的人,沒有讓他分解的衝動驅使,犯下殺人案。而天氣預報在故事的尾聲,也坐進了安納蘇等人駕駛的那輛小車。

之後會怎樣呢?我們不得而知了,想到安波里奧在故人面孔的包圍下搭了趟便車,或許日後再也不會和他們有交集(他們也畢竟不是原來的他們了)就難忍悲慟。但換個角度想,所有人在宇宙重新來過後,再度相遇並且搭上了同一輛車,這是否也是普奇神父所說的引力?

這裡雖然不是沒有任何苦難的天堂,安波里奧恐怕也無法遺忘在舊世界失去的一切,但在這無人操控的宇宙中,主角們終於從宿命裡得到了自由。

arrow
arrow

    袋裝柴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