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URONEKO

本來貓廣播做到二十回就打算停一停,不過作為慶祝就再開了。
第二十一回,也是二十一歲生日當天,好巧啊!

讓我來放一放這年做的文友貓化吧~

***
文友小晴生日時畫的賀圖。進入貓王國的身分證明!⊙ω⊙
因為她本人說很喜歡折耳貓,就嘗試用新畫風畫了一隻。

先削出線條,畫出貝雷帽,領巾與蘇格蘭折耳貓的輪廓。
小晴貓
圓滾滾的眼睛選用明亮的金黃色。
漸漸有點抓到畫虎斑的訣竅,用霧狀筆刷的白色塊模糊邊緣,以免太生硬。

閃電一樣的線條構成虎斑。
小晴貓1

原本帽子用的是深紅,後來幾經選色,
挑了粉橙和薄荷綠,才發現這樣效果更好。

愛死了粉嫩的配色,不知為何感覺有種法式優雅。
小晴貓3

***
畫給文友蒼梧的生日賀卡過程圖。又一發貓化!

前一張是畫好線稿才在底下上色,這樣是更不容易出錯,
但因為當時這張的構圖還沒定型又更重視選色,就先試著畫了大致草稿。

蒼梧喵1

把水手服缺乏溫度的愛麗絲藍(瓷器質感的淺藍)替換成沙色。
雖然細化後有毛皮的感覺了,尾巴卻好像沒有原本看起來那麼柔軟哪。

蒼梧喵2

因為緬因貓是長毛,就不透視腳了,包含垂下的長毛一起描成整體輪廓。
修改線稿,使其更正式。水手帽原本只強調條紋,現在連留白的帽檐也上色。
眼睛選擇橄欖綠,光影細化。

蒼梧喵3

修正水手服材質表現太僵硬的問題。錨的符號處理成金屬帽針的質感。
五官似乎不夠可愛,重新配置。增加毛皮的層次感並調整色彩對比。

海軍蘿莉塔風的緬因貓。
喜歡牠焦糖一樣的色調和柔軟蓬鬆的尾巴~

背景本來想用海軍藍,但看到色樣感覺太暗了,於是折衷用了皇家藍。

蒼梧喵4    

從小晴那張開始我畫貓的色調似乎甜蜜許多。

水手彷彿服的顏色有點咖啡奶泡輕柔綿密的感覺,蝴蝶結也選牛奶糖的色彩,
眼睛糖球安在凜然的眼眶裡,讓緬因貓威風不失可愛。

***
文友青梅生日當天才知道日期,立刻趕工進行貓化作業!

橘黃斑點的米克斯白貓。

強調血統特徵的畫法雖然有趣,貓界混血兒才是我最擅長的。

青梅貓  

文學青年的氣質,小玻璃瓶項鍊和草帽正合適。
用夏天和對青梅的印象選色及調整五官,雖然不華麗但每個細節保證用心。

青梅貓1  
在小瓶裡裝進海沙,增加草帽的紋路和光影。
緞帶選用橙色,以蝴蝶結裝飾草帽。對身體線條再修正,不然看起來就太臃腫了。

青梅貓2    

修飾緞帶的光影,波點花紋增添少女活潑的感覺。
梅子一樣圓滾滾的垂眼上了青綠色,更像可愛的梅子啦。
青梅貓3
目前畫過為止最接近美女概念的母貓。

仔細一看好像小灰的五官和橘斑白貓的混合體呀。
雖然是自己畫的但是好想揉~
***
總是祝賀別人也終於輪到我被祝賀啦!(轉圈灑花

今天早上去看google的首頁發現變成了這樣。原來用戶生日當天會放這張圖呀?

google 祝你生日快樂!  

這一年來從萬聖節開始瘋狂地畫賀卡,
大概是想試驗二十歲開始變化的畫風究竟能走到多遠吧。

不過畫了很多卻不太有時間發文,有點遺憾。
接下來面臨畢業學分的壓力和國考的準備(怪我一二年級時太混),
未來可能會不定時出沒,發文也慢吞吞的啦。

一直以來並沒有很喜歡生日,尤其長大後生日總是伴隨著壓力(開學大悲劇)。

生日是母難日,最該被感謝的是娘親,但慶祝的主角卻是當事人。
那或許是一種【感謝妳來到這世上】的愛的表示。

如果我對生日有所期待,那是因為身邊有我在乎的人們為我慶祝。

這一年來,遇到了很多人,遇到了很多貓,
遇到很多困難又一一在人助和自助下克服。

感謝這一切成為我人生的養料。
度過二十一個年頭,如今我依舊走在我自己的途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 卡片
    全站熱搜

    袋裝柴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