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春之觸覺  
嬌生慣養的年輕女人的手真好摸哇。

雖然有點自賣自誇的嫌疑,不過我是在說自己的。畢竟要摸別人會很緊張,我個人又很討厭被他人碰觸,所以大部分對肌膚的渴望都是捏捏大腿,摸摸頸部來解決。

說句實話,手比臉還好摸,這是某次大白比較著摸後提出的看法。我也同意。
臉上會每天出油,粉刺則很少長到手背上,論皮膚的觸感,臉是比不上手的。

手掌軟綿綿,手背也別有樂趣。沒有過度結實的肌肉,皮肉很薄,摸得到些微浮起的血管和手部骨架。即使做家事粗糙的也不是手背,較低的體溫和手心燥熱的感覺不同,清涼光滑,緊緻的彈性真是值得一摸再摸啊。(陶醉

可能有點煞風景,不過我覺得正當青春年華的皮膚觸感就像矽膠,難怪會用矽膠來做高級的充氣娃娃。

對著鏡子會很在意不完美的身材平庸的臉和太粗的腿,只有在摸著手背這種莫名其妙的時候,才會察覺:其實我已經很得天獨厚了。

沒有明顯瑕疵,五官端正的臉、難免有肥膘但站姿正確時皮肉緊繃有曲線的軀體、豐盈的頭髮,以及充滿光澤和彈性的皮膚。


青春無敵這回事是真的,哪怕長得不夠好看,總有什麼是只屬於現在,遲早會消失的。想想就有點悵然。

再怎麼努力,皮膚的質感多少都會在三四十後走下坡,不復全盛期的彈性,我這個吃遍女性長輩豆腐的人最清楚不過了(幫忙按肩膀或者撒嬌搭爪討抱抱的緣故)。

保養得當的話,抓住青春尾巴的皮膚還是有彈性並且光滑的,只是捏起來會有點洩了氣的感覺,不夠飽滿。

反過來說,缺乏保養的手簡直像乾枯的羊皮紙,皺紋滿布缺乏光澤,看著易碎摸著也乾枯,讓我握得提心吊膽的,很想用綿羊油之類的幫她保養一下。

反例說的是我阿嬤病中的狀態,老年人的皮膚倒不一定都會乾枯成那樣,不過血管浮起來似乎是常態。在我還靠臉吃飯,呃,不是,靠臉征服鄰里長輩的童年時代,就很喜歡按西藥房阿公的手背,覺得彎曲的靜脈像蚯蚓。

人人都怕變老,但是我想,不需要強求與自然法則對抗。皮膚真的皺了也無妨,至少做到定期保養,止損就好。至於我,反正還年輕,早做準備,有很多年去慢慢適應變老這回事。

不祝你青春永駐,祝你能喜歡上每個階段的自己。
***
雖然強行正能量了一下,我似乎還是揭穿了什麼不得了的嗜好。嘛,破罐子破摔吧。以後有機會再提我對頭髮的看法(性癖)。

arrow
arrow

    袋裝柴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