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你們這裡
什麼都賣 什麼要求 都不奇怪

請給我
一杯珍珠奶茶 不要珍珠
一份蚵仔煎 不要蚵仔

草莓冰沙 少冰
拿鐵咖啡 拿掉咖啡
百事可樂不要 哪怕百分之一的碳酸

我有手機不過 別打電話給我呀
有什麼事情 我們私訊再喬

應該和誰見個面但反正
見面你還不是 不知說什麼好

社交軟體上的朋友 聊得那麼開心
或許可以再聯絡一次

雖然我 早就忘記了哪個是誰
也對不上他們的 聲音和長相

兩步併三步 小跑著就躍過了 歲月
憶起來都是快樂 多想倒流時光

然不要重來 不要真的去
回望
……
寫在詩後:

前兩句是我自己常常想對店家說的,因為喜歡有加珍珠的奶茶但討厭去咬珍珠,喜歡蚵仔煎裡淋了醬汁勾芡的蛋但討厭蚵仔。冰沙「少冰」,聽說是某個客人怕冷又想吃冰而提出的要求。雖然並不會降低冷度只會降少份量。又,我弟說過:手機他不想要拿來接電話這樣的名言。

有些話說得自我矛盾又莫名其妙,但對當事人卻有其私人的邏輯和意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詩歌 創作
    全站熱搜

    袋裝柴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