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遊記重新整理。
****
這次家族旅行沒帶老爸。因為去的是媽媽不熟的韓國,我們都有點緊張。

出發前剛看了一部飛機餐如何從中央廚房到飛機上的紀錄片,落地後看到進行中的空廚補貨,全團的人裡只有我特別興奮。 (xundefined
undefined

來回坐的都是大韓航空。不想吃牛肉,事先訂餐,會給你預留海鮮餐。蝦球和煙燻鮭魚的沙拉、薑絲白肉魚和飯,都非常爽口。

因為晚餐提供的豬肉味道讓我不習慣,飛機餐變成了我那天吃的最舒心的一頓飯。 
****
除了兒時看過幾部韓國歷史大戲,一般我是不看韓劇的,知道冬季戀歌的人,第二天到了南怡島上應該會很開心吧。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這地方居然還有自己的貨幣,叫南怡通寶。阿弟是貨幣收藏愛好者,聽了自然十分意動,央我媽換點來買東西,剩下的給他收藏。

只是,我媽辛苦去換了貨幣回來,兩個孩子為了拍照全跑不見了,而且島上的觀光客根本只用韓鍰。

聽說我媽去換幣時,負責該業務的人喜出望外(大概很久沒遇到願意貢獻業績的傻子)ФωФ
和正常貨幣比較,顯得南怡通寶像假錢一樣。貨幣他X的有我掌心那麼大。銅臭味好濃。
****
當天中午吃春川辣炒雞,不是春川炒辣雞。 
雞肉的醬汁收乾後,可以做成炒飯。用菜葉包著肉也很美味,多汁鮮嫩。用菜包肉來吃,有種不會胖的錯覺! 

順便說一下,韓國的燒酒很便宜,和咖啡並列兩大嗜好品。

第二天回旅館時正如導遊所說,接近晚上九點的周五,旅館附近的普通餐館里人人桌上都放著燒酒的酒瓶。

與酗酒酗咖啡的習慣相對的是,民眾的飲食偏清淡,油膩一點的都是新興的菜色或傳統宮廷料理,也比較合外國人胃口。(聽說日本大多數聞名的食物最初也是近代為了改善國民的營養不良而普及到民間的特別菜單)。

每餐(對,三餐)附外國人最常見到的白菜泡菜以外,還時常有海帶湯。聽說韓國婦女做月子時會把平常就在喝的海帶湯喝到吐。在韓國吃飯時用的筷子是扁平的實心鐵筷,有點沉
***

下午一樣是韓劇拍攝地點,仿歐式風情的山間住宅區,小瑞士村。

陽光明媚——又熱又乾燥,那幾天我就重複著早起化妝,下午流汗脫妝的悲慘循環。
至於為何要化妝......我媽都化妝了,黑眼圈的我要是沒化,站她旁邊不就顯得特別憔悴嗎

不論天氣,風景倒是真的美,還有白色繡球花一樣的植物。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第二天的收尾是世界最大規模的室內游樂園。討厭刺激設施和陽光,所以沒怎麼去室外區。姑且還是去看了一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雖然也玩了設施,我本人覺得最有意思的部分是在遊樂園裡邊喝著可樂邊觀察滑冰場。(?)
 
有不斷在挑戰燕式旋轉(花式滑冰技巧)的女孩子、障礙競速練習裡幾個脫穎而出滑得飛快的小孩。
 
像一隻燕子一樣時急時緩,盤旋冰面三兩下把三角錐全收好的真高手.工作人員,還有慢慢兜圈子的整冰機。
****
已經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那麼牴觸樂園系行程了。其實還滿好玩的。

第三天的冰雪樂園裡居然有馬桶和購物車型的雪橇w

為了這天還在行李中塞了羽絨外套好應付零下的溫度。
我弟中途去上廁所沒怎麼玩到雪橇,我倒是被我媽推了一圈,又自己用腳蹬,滑了兩圈,還拍了雪橇犬,頗為滿足。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
關於氣候很乾,除了皮膚乾燥還體現在某個地方。
 
第一天住的旅館,浴室只有一小片玻璃牆擋住馬桶,其他地板隨便你弄濕,讓我腹誹乾濕分離好像做心酸的……
然而十分鐘後回去看,差不多都乾了——
 
這速度和台灣的浴室完全不能比啊!
 
 
說到旅館,必須吐槽一下,第二個旅館雖然想弄成豪華飯店風,但沒有第一個像是舊公寓小套房的旅館住起來舒服。
東西全是新的卻微妙地不稱手,尤其是被子,我好像蓋著雨衣在睡覺一樣!前一個的被子多麼軟啊! (怒
 
本來才花一點旅費就在韓國住豪華旅館是有點冷靜不下來,看到這麼多明顯缺點後反而放心了。
因為服務品質降低了豪華氛圍和空間的舒適度,和東西舊但是能滿足需求的旅館,在某種層面上打平了。 
 
另外,第一個旅館有而第二個旅館沒有的東西(不是故意要嗆,只是陳述事實),是和床鋪隔著一道欄杆的室內露臺和流理台(與電磁爐)。
 
起初覺得露臺的木板踩起來很吵,但是後來我吃東西、整理行李和睡前保養都會坐到那裡。
 
唉,為什麼第三天要換旅館,我好不容易才喜歡上它的。
 
***
關於宵夜。
 
晚上在第一個旅館附近買了韓國炸雞來吃,沒有喝啤酒,裡面有炸年糕!(會胖

undefined

undefined
 
第二天去便利商店買泡麵,一堆看起來就很辣的,只好慎重選了個感覺無害的粉紅色包裝。
 
拆封之後,在起司味的粉上擠了一堆黑色的醬料。等到熱水沖開,危險的紅色瞬間瀰漫開來。原來那是——辣醬油!
 
靠北我死定了UwU
 
分食的我媽非常開心地把麵湯都喝了個精光,我則陷入喝第一口覺得很香,第二口就味覺麻痺的困境。
耳根和喉嚨都痛得要命,還好我媽前一天買了很甜的水蜜桃。我就這樣一口麵湯一口水蜜桃,把這半碗已經稀釋過的泡麵解決了。
 
我弟雖然笑我廢,但是他也是配蘋果汁才吃得下去......

那你笑屁! 


續集:閑語【韓國記行之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韓國 遊記
    全站熱搜

    袋裝柴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