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集:閑語【韓國記行之一】

第三天應該是最波瀾萬丈的一天了。

當天後半行程是參觀李朝的景福宮殿和在青瓦台附近繞繞。
 
怎麼說呢......本來(莫名)讓我如臨大敵的樂園還舒服得多。那毫無遮蔽的廣場,強烈到自己拍了什麼都不一定看得清楚的陽光!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然後我看了看附近,覺得自己真是弱爆了。這種天氣穿韓服在外面蹓躂的都是勇者。
undefined

導遊說真正的韓服不會這麼華麗,這是出租拍照用的。可是管它還不還原,它超好看!UwU
***
勤政殿前廣場上,有著正九品到前三品的正和從品級,又分文武,一共二十四座方便官員朝會時排隊站好的石碑。為了排水而不使用平整石磚。

undefined

宮殿附近有對應生肖的石像,由本記者為大家進行採訪。(石像說,把我們P得美一點(x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
宮殿有好幾進。我因為懶得在太陽下繼續走路,加上對號稱最好看的勤政殿周遭比較感興趣,就和打算全部看一遍的我媽和我弟走散了。
一直無法會合,又沒有事先講好各自歸隊,待命到集合時間逼近才折返的我,遇上來找人的領隊就向她求救,然而還是無法聯絡上失踪的家人。
 
結果我媽已經在車上了。當初如果不找她,直接回去可能就不會遲到啦OTZ

換個心情,前往下個景點。

因為青瓦台沒事先通過重重手續是進不去的,旅行團只能安排我們參觀附近的展覽館。

在那裡可以欣賞韓國的傳統工藝品以及各國政要給韓國捎去的伴手禮(x
最讓人驚豔的是一整牆用貝母拼成的基督教風格壁畫。undefined
 
當天還拍到了韓國的警車和神武門內側的壁畫,開心。
undefined

undefined

****
好不容易忘記遲到的羞恥,當天晚上,我們家不幸地又出狀況了。
 
原來,我弟在前往最後一個景點的路上,聽到晚餐要吃部隊鍋就開始分神,忘記要聽導遊說集合地點。

(P.S.部隊鍋不是勞軍用的,概念來自美軍駐韓時期,生活困難的民眾把美軍丟棄的火腿等物拿來加菜,煮成一鍋菜尾雜燴。怎麼說好呢......好吃但是熱量會爆炸喔!)
 
在東大門商圈找廁所回來,發現我們不在廣場於是他跑出去大街上枯等,最後乾脆跑去其他地方看我們在不在,讓我們找得發瘋。
明明和他說了我們要進去哪家百貨公司!
 
最後能聯絡到他,是因為他向旅客中心求助,連上了wifi。

但是因為他沒有成功調整手機時差,覺得還早就遲遲未求救,跑去吃了一頓點心(然後他還吃的下飯),整整讓我們多找他四十分鐘,都沒怎麼逛到。
 
我的老天,簡直是走失狂歡(?)
***
插入一些對韓國的看法。
...................
韓國因為注重敬語用法,一見面就要確立彼此長幼,即使面對女性也會毫不猶豫問年齡。別國人可能會覺得很雷。(?)
導遊告訴我們,如果還沒問出年齡的情況,女的會一律叫女性恩涅(姐),叫男性歐巴(哥),演變到後來成為不分年齡的方便用法。
 
導遊、領隊加十四個團員,十六個人裡只有四個男的,陰盛陽衰,故她沒有教男生怎麼稱呼其他人,只就大家熟知的女性用語做解釋。
 
在韓國,女的叫男的歐巴,並非為了撒嬌。當然語氣就另說了。此外日常生活充滿了一堆彰顯尊卑的禮節。
 
比方,明明長輩請你喝的酒,但傳統上當著長輩的面飲酒是不肖的行為所以要偏頭或掩嘴w
這也是儒教深入骨髓的象徵吧,雖然我自己是敬謝不敏。
 
 
整理已知所有資訊後,對韓國的看法是,群體意識強,不會像日本社會「用絲棉把你絞死」般的無聲施壓,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慓悍又類似中國人(雖然手段文明得多)。
 
加上韓國普遍在時尚和自己的臉上都有追求正解的偏執,感覺獨行俠如我在韓國待久會不太舒服。隨性慣了的台灣人還是最適合住在台灣。
 
而且,韓國人作為北方民族,身材高大,簡直想逼死人嘛~ 
***
第四天夜裡,因為還有東西沒在便利商店買到,於是我們離開旅館去夜遊。旅館緊鄰繁華區,充滿活力的凌亂,說不上有害風化,四處是體育俱樂部、咖啡廳、酒吧和年輕人,十點之後依舊非常熱鬧。
 
在那裡拍到了很棒的夜景。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
韓國人整形成風,不假,倒沒有到千人一面,也很多女性是只化妝來美化臉型和五官。
那天去便利商店買東西,一前一後來了兩位臉蛋很俊的高挑男客,都是中分微捲的瀟灑髮型,上衣外搭風衣,膝蓋和腿上幾道裂口的破洞長褲。
 
在我看來臉好像也是一樣的了,總之打扮風格太像了,除了衣服顏色,我分不出這兩位歐巴(如果五官不夠有特色,只是好看,臉盲的我是無法分出俊男A美男B的。ФωФ)
 
順帶一提我造訪的韓國小七。店內有一塊凹進去的角落,點著暖色燈光。如果不是正在趕時間真想在那裏小坐一下啊。狹窄的地方感覺很有安全感!

undefined

袋子是黑底銀字的,似乎是三十周年紀念款。

undefined

 
****
翌日,因為記錯時間,我們這群本來就晚睡的夜貓子比別人早了半小時到旅館大廳。
前一天導遊說過,前往機場的當天,時間到了車就必須直接開走,我們還以為被放生,超級慌x

 
再次經過仁川大橋,正值朝陽倒映在水面上,本來想睡覺的我瘋狂挨著車窗拍照。
 
仁川雖然有川字不過並不是在河邊,而是黃海附近的海埔新生地。所以起初我以為是河流的水域其實就是黃海。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寫到了最後一天,又要搭飛機了,容我讚嘆:大韓航空的制服超美!
 
如果想拍攝空服員的正面照,務必先徵求當事人同意,並且選擇剛起飛不久還沒開始供餐的時段,因為之後就會變得很忙。

undefined

願意讓我拍照的那位空服員長得好像李英愛喔。
(照片禁止擅自轉貼
 
***
接下來要放的是基於個人興趣的自由研究。
 
在首爾的期間,常常可以見到一截超出周遭房子高度的教堂尖端。
即使就近觀察,放置十字架的尖塔也高得和自身建築不協調,這點挺有趣的,像是把手舉得高高的要讓大家都看見我們在這裡(?)。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自己調查的結果是,在韓國,基督教信仰比例很高,而首爾又是其大本營,也難怪在那裡可以頻繁看到教會。
..........
計程車。
橘紅、銀色、白色和黑色,導遊提到的韓國的所有顏色都蒐集到了。別問我為什麼蒐集,就說了這是興趣。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最普通的是橘紅,黑色的則代表安全掛了優秀保證(連續至少五年未出過車禍)。
...............
沿途看到的有趣裝飾。
undefined
石像的禁忌之戀。
undefined
服裝模特兒不放屋簷上,客人怎麼知道這裡賣衣服(?
undefined
突破次元的奇蹟☆排球。

好啦
我的囉嗦到此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遊記 韓國
    全站熱搜

    袋裝柴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