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虔誠的信徒,熟讀每一節聖經。
我晚禱,我上教堂,我辛勤工作,榮耀基督。

除卻我的工作,我可說是主在世上的代理人!


是的,除了我的工作。

你或許不相信,但我是個皮條客。
為那些濃妝豔抹,一拿到錢就喝得爛醉的妓女牽線。

但我可不碰她們,上帝啊!

那些走起路來扭腰擺臀,隨時會歪倒在男人身上,
一聽到聖經就放聲大笑的無知女人!

我在黑街破爛的小教堂工作。
但很不幸的,沒人因為我的佈道而感動落淚,請求主洗淨他們的原罪。

他們只會嘿嘿淫笑,要我找個女人,豐乳肥臀越浪越好。

「主說,要愛你的仇敵……」,那天我也陶醉在佈道的使命感之中。

很遺憾的,來的是牧師。

比起來買春的嫖客(他們似乎以為那是我議價的手段,最長可以忍受三分鐘),
牧師連一分鐘的佈道都忍受不了。


他把酒瓶子往牆上招呼,醉醺醺的大吼:
「閉上你的狗嘴!史提夫,如果我想聽教義,我寧可自言自語!
你怎麼不去對耶穌念你的聖經?!」


不知怎的,那天我並沒有因此退縮,
反而越挫越勇,高聲的誦念聖經。

是啊,從創世紀開始!


牧師從地上抄起一個燭臺,往我頭上用力一摜。

兩眼一翻,只來得及看見一個滿頭是血倒在地上的小夥子,我就失去了意識。

***

回過神來,我已經身在發亮的巨大門扉前。
腳底踩不著地,爛泥似的,到處白茫茫,真是個怪地方。


門開了。一個穿著雪白西裝的男人朝我露齒一笑,險些閃瞎我的眼。

他的金髮梳成大背頭,伸手的架勢如此熟悉,
我連忙大喊:「我不買肥皂也不買平底鍋!」


男人的笑容凍結,手也僵在空中。

我趕緊後退幾步,伸手去摸索門把,想像平日一樣把門甩上。

當然我沒門可關。最接近門的東西,是我眼前這一扇。
而我躲避的對像,剛從裡頭走出來。

一想到裡頭可能還有成千上百的金髮推銷員,我就簡直想一頭撞死。

不,等等……我已經死了,兇手是牧師。


可憐的迷途羔羊,願主原諒他。
我在胸口畫了個十字,不想推銷員雙眼一亮,興匆匆的趨前握住我的手。


我倒抽了口氣。

這個基佬!終於現出原形了!

我正要用我堅硬的頭骨 (是的,會被打破是因為燭臺恰巧更堅硬,不是我的問題)
給這基佬一記頭錘,那金髮男卻問道:「想進入天堂嗎?想見到主嗎?」

我停下了動作。
那還用問?

當然想!

「恕我自我介紹,我是帶路的天使。」

「你的翅膀呢?」我狐疑的問道。

金髮男轉過身,一對巴掌大的小翅膀在他的背後拍啊拍的。

還真有!我的眼神頓時變得狂熱,就像吸大麻的嬉皮士看見搖滾教主。


「由於天堂也開始適用線型流程,請您回覆我們的問卷,
好讓我們試驗您是否有進入天堂的資格。」

天使清了清喉嚨:「首先,您念聖經嗎?」

「每天!」我答道。

「上教堂嗎?」

「當然,就連非禮拜日也去!」我自傲的挺起胸膛。

天使吹了聲口哨:「哇哦,您是個虔誠的信徒!請問您的職業?」


誠實是美德,於是我告訴他:「我是個皮條客。」

天使劇烈的咳了起來,像是給口水嗆了。
他邊咳著,又問了一次:「是個什麼?」

「皮條客!」

他兩眼一翻,昏了過去,
我想著這場景怎麼挺眼熟,逕自往門裡走去。

***
「親愛的孩子,你今天好嗎?」
門裡,一張辦公椅上,有個大鬍子的長髮男人問。

我想相信他是基督,但他穿著黑西裝,而且身後沒有十字架。

「還不錯!」我說。


「有什麼想問我的嗎?親愛的孩子。」耶穌慈愛的問道。

「為什麼您沒有背著十字架?」我謙遜地這麼問道。

「十字架!」耶穌大驚失色。

「是的,您的信徒天天握著十字架,祈求死後進入天國。」我恭敬的說道。

「我的價值在於那個刑具嗎?!」耶穌崩潰的拉扯頭髮。

「當然不是!主啊,那只不過是幾塊釘在一起的破木頭!」

我連忙改口。

「那麼,歡迎來到天堂!」
耶穌如此說道。

感謝上帝,我好歹是個能把醜女吹成絕世美人的皮條客。
哈雷路亞!身為皮條客是多美妙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袋裝柴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