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在課文上的塗鴉,字無法和線條分離,照片又灰暗,很難直接取線稿,
經常一放大半年,美其名沉澱,實際上就是怠惰。

很多張根本是新構圖了。連線也不是用描,是用削的。不知算是厚塗還是平塗?
***
叼著老鼠的貓,這是少數成品構圖和草稿一致的塗鴉。
但上完色可愛程度絕對是level up!

橘黃讓我想到南瓜的瓤,總之有秋天的感覺。
貓 (2)
一開始塗成綠色時,意象還沒那麼鮮明,只是單純想選個調性輕快的背景。
貓(9)

應該是從讓茶貓頭上冒了葉子開始的吧,不知為何想用雛菊代替白貓的斑紋。
頭上發芽的呆萌茶貓,長相伶俐的白貓。

三月的春意嫩綠嫩綠的,一切都格外清新。

貓 (9)1

糖果一樣多彩的坐墊,巧克力花斑的白貓,
仔細一看後腳上的一塊斑點無意識地畫成了心型。

背景的紅色跟情人節和春節都很合的感覺。
若要以月分來說,就是二月了吧?

不小心把她畫得圓滾滾的,這是下筆時的習慣使然,
看來要畫出修長的貓兒,我仍需要鍛煉。
貓 (12)

屋頂上眺望的貓。很乾淨的天空,和很藍的眼睛。

其實我很少畫藍眼白貓。
因為那樣的美貓兒通常都有或多或少的殘疾。

但偶爾放縱一回也無妨吧,既然是在我畫中的世界。
希望這是隻健康的藍眼白貓。

背景不是全黑的逆光(由此可見我平常都怎麼偷懶的)畫起來有點新鮮。
基本上就是在偏灰暗的色彩里強調特別亮的面,
我很喜歡這道程序,心情好像也跟著亮起來了。

紅白繩絞纏而成的項圈加上圓鈴鐺,好像有種日式氛圍呢。
屋瓦用厚塗層層疊加磚紅,不知效果如何?我自己是很偏愛藍天紅屋頂的。

貓 眺望

一開始貓的五官畫得太散漫了變得不太可愛,修改比例後總算比較還原。

為了增加日常感而加上鋁桿天線和麻雀。

去查了國畫的技法,又覺得太抽象而乾脆看著照片臨摹起花紋。
才總算有這幾隻圍觀的小麻雀。

流雲讓我畫得有點痛苦…

貓 眺望1

我從萬聖節的那張裡把月亮偷出來了。⊙ω⊙

為了不破壞氛圍,夜晚版本的就省略了天線。

不合常理的構圖,不過月亮迫近地面會增加不少夢幻感,
在黑暗裡貓兒的瞳孔放大,但眼睛維持同色,在全身都變暗時就像發亮一樣。
貓 眺望2

關於草稿作畫崩壞,靠彩稿拯救的奇跡。

剛開始用這個畫風畫貓時的詭異線稿,
因為左邊那只貓的腳太崩了,只好用紙箱來遮掩。

光是紙箱配置就考慮了好久,一邊畫一邊想。
多虧搬家那段時間組過紙箱,我對它們記憶猶新。

左邊的看起來頑皮愛撒嬌,就選湯姆貓的花色,橄欖綠的漂亮眼睛。

另一隻戴著項圈的貓不知為何就想畫成髮型七三分的黑白貓。
有點胖,慵慵懶懶的模樣。應該是家裡的大貓。
貓 (3)

紙箱大概定位,但還沒就最終位置,
前面那個紙箱有點浮起來了,連忙在修正時調整一番。

背景選擇鮮藍是因為貓兒毛皮色彩都偏灰黑白三色,
和紙箱同調固然和諧,但對比色或許能有更亮眼的反差。

考慮到沒有封膠帶的紙箱不可能那麼服貼,
有些加上膠帶的邊緣反光,有些則刻意讓它的兩翼浮起來。

為求讓畫面更有生動感,在灰貓蹲著的紙箱上加了抓痕。
像不像調皮的貓兒在遊戲時用紙箱來磨爪呢? 
貓 (3)1

朋友大白說,再畫搞不好可以出一本年曆了。其實還早著哩。⊙ω⊙
畫貓,也鍛鍊色感和空間構圖,願未來還會有新點子造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塗鴉 繪畫作品
    全站熱搜

    袋裝柴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