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末以來與個別貓兒的會面紀錄。
****
2015.9.9
暌違一個半月,失蹤貓口大爺終於再次出現在按摩店前。
這陣子的地毯式搜索,成果還不如一次偶遇呢!
大爺 (1)大爺 (2)大爺 (3)大爺 (7)
咱摸了摸大爺的腦袋,感動非常地給牠來了次全套按摩(順勢摸了個爽),
滿腔愛意的表示:「大爺咱好想你喲!」

牠也不矯情,用腦袋輕拱咱的膝蓋,坦然地回以有點低沉的貓叫聲。 
像在說:「噢,丫頭,知道啦。」
大爺 (8)大爺 (9)  

正覺得不愧是大爺,好有氣概時…

大爺 (10)大爺 (11)  
前一刻還是硬派浪子的牠,竟跑到店門前喵喵叫喚,極盡撒嬌之能事。
聲線綿軟,卻像對店員焦急地催促,很不高興的開飛機耳。
大爺 (4)大爺 (5)
一開始不太明白牠在幹嘛,後來想起這家店是會餵牠的。大爺 (6)
不正像玩累了回家喊餓的小男生嗎?為之絕倒。
***
2015.9.25

那天回家晚了點,不想經過全黑沒有路燈的地方,
寧可繞遠路走比較熱鬧的地段,在經過一條小弄時,
忽然聽到貓叫,輕輕對牠招呼,就自己過來了。

老實說,搞不懂牠在想什麼。
跟蹤狂小姐 (1)跟蹤狂小姐 (2)
這小姐一直像在威喝一樣,咧嘴發出尖銳貓叫,可又跑來蹭我。
既然妳都來了,我就不客氣地開摸囉。

之後貓兒還繼續跟蹤了我一小段路,
和牠說了好幾次我沒有要帶妳回家喔,依然故我。
擔心牠跟著回家,我只好一路上走走停停。

見蹭我不管用,牠遂躺地滾動賣萌,在地上各種擺Pose,
我低頭繼續滑手機,拍照存證。⊙ - ⊙
(為什麼會滾成這個樣子呢? 照片都糊掉了)
跟蹤狂小姐 (3)跟蹤狂小姐 (4)  
最後,解決得很莫名其妙。
我一轉頭就看到牠被自己嚇到彈起來,連滾帶跳竄到車底下。 

真是隻內心戲好豐富的貓。 
跟蹤狂小姐 (5)  
老爹打電話給我時,牠在邊上聲聲喚充當BGM,還用頭撞我的書包。

(小姐妳有完沒完。 

回家我老爹立刻質問那個野女人是誰你別想娶她進門…
(其實是晚上蹲在路邊玩貓被罵了。 ⊙ω⊙
***
2015.10.24

娘親交代我盯弟弟去補習,但這傢伙實在藉口太多,
被他的拖延功氣到吐血,來,不理他,
我們去巷裡找美少女治癒心靈。

當天有點下雨,地面都溼漉漉的,貓兒會出來嗎?

平常待的地方,沒有。
不氣餒地走進巷子深處繼續尋貓,
在裝地瓜的箱子上,發現了休息中的黃貓姑娘。

巷裡橘貓 (1)
還有...呃,你是誰? 在窗子的鐵欄杆裡發現另一隻黃貓。⊙ω⊙  

巷裡橘貓 (3)

『神說要有貓,於是就有了貓!』(不要捏造聖經

咿,怎麼會有如此萌的生物,
諾亞的方舟不應該只帶一對貓而是帶上一整群才對。
巷裡橘貓 (2)
巷裡橘貓 (4)巷裡橘貓 (5)  
嗚嗚,姑娘妳真是咱的天使啊!QAQ

我受傷的心靈終於得到治癒。

...蚊子我不是在說妳們快點走開!
就算妳們長了翅膀也只會是惡魔!
(癢得要死只好撤退)

巷裡橘貓 (7)巷裡橘貓 (8)
呼,逃過一劫,同樣是女孩子怎麼差這麼多。

⊙ - ⊙ 還是貓小姐最可愛了。
***
2015.10.25

出去吃早餐時遠遠望見鄰居晾貓用的繩子。
走近一查看果然是野生的虎~斑斑! (´▽`)
大小姐還是喜歡坐在鞋子上。
小虎斑 (1)小虎斑 (2)
大小姐式高傲的白眼!!(是妳取景角度不對
小虎斑 (3)小虎斑 (4)
發現什麼的時候,眼睛就會瞪得圓滾滾的,真可愛。
小虎斑 (5)小虎斑 (6)
唔,剛才眼睛還在發亮,現在卻是一臉無聊的樣子呢。

喂,那邊那個誰,來表演一下雜技娛樂虎斑大小姐。 
小虎斑 (7)

就在這時,大小姐自己找到了樂趣。
小虎斑 (8)小虎斑 (9)小虎斑 (10)
大小姐妳到底看到了什麼!! 洞裡有老鼠王國嗎?

小虎斑 (11)小虎斑 (12)小虎斑 (13)小虎斑 (14)  
「悠閒又無聊的一天,這就是貓生啊。」大小姐左顧右盼,這麼嘆道。 

玩笑話就到此結束,被小虎斑蹭也是久違了,莫名感動。

至今遇到很多貓,見不到小虎斑就說寂寞是有點太過。
但小虎斑是當年貓緣其差時第一隻攻略下來的貓朋友,
在我心裡意義不一般。

不知道對小虎斑來說咱算不算朋友呢? ⊙ω⊙
(只是個經常打擾大小姐的路人。

***
2015.11.20

黃貓弟弟在店裡睡覺。

看到牠睡得香我就先不打擾牠,進去店裡讀書了。

起來走走時看到貓窩裡已經空蕩蕩,
出店一看,店長正在戶外的小庭院餵牠。

全家的店長喚牠謝咪咪,說這孩子很乖,
一般貓在吃飯時最厭人打攪,牠哪怕正埋頭大嚼都會給人摸。

又和常客提起牠的鼻子上少了一塊肉,
旁邊一邊摸貓兒一邊聽店長和常客閒聊的我也感覺有點心疼。黃貓弟弟 (1)黃貓弟弟 (3)  
現在黃貓弟弟被養得圓乎乎,皮毛油光水滑的,
也在店裡有睡覺的貓窩,真幸福啊。

店長說有些客人會客訴黃貓弟弟走進店裡,
可能是討厭貓或覺得貓狗很髒吧。

她說,雖然盡量讓牠不要進去餐飲區,
但有時候她補貨時黃貓弟弟餓了就會跑進去找她,也是防不勝防。

不過有些客人自己都牽著大狗或一整群小狗進來了,
也沒見過有店員趕過,那麼店主自己養的貓為何不能待在店裡呢?
(小七裡也常常看到跑進來蹭冷氣的校狗)
黃貓弟弟 (2)
這世間,畢竟不是只有人類才有權利當大爺。
在彼此尊重的基礎上,對牠們多點包容也未嘗不可,

希望每隻貓兒都活得像個大爺,
那理直氣壯耍任性的模樣,正是過著幸福貓生的證明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咪 生活 紀錄
    全站熱搜

    袋裝柴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