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ESENT    
 總算把準備已久的期中歐啪糖交給了學妹。
(音同All pass,備考期間的慰問品)

其實應該更早給她的才對,
已經有好幾科考完了,考後才給似乎有點奇怪?

這是我們本學期第一次見面。
進大學以來,家裡上至學長下至學妹,
平常都各過各的,除非課堂偶遇或少有的家聚,彼此基本見不到。

學妹表示沒想到大二了還收的到歐啪糖,有點開心的樣子。

我略感驚訝,畢竟自然而然就這麼做了,也不知道別家的情況。
大概是高中讀女校的關係,對這種細節的重視已經根深蒂固了吧。

男校也有直屬學長學弟制,
不過買可愛便條紙,摺成信封寫些私房話,
生日節日會送禮,似乎還是女校特有文化。

以前的學姐學妹之間也不常見面,
頂多隔一陣子送點心飲料時交流一下。

因為高中學妹不怎麼回應,就漸漸淡了。
也不能說她們冷漠,就是交情不深有隔閡吧。
畢竟我是個沒有前輩風範又行事糊塗的學姐。(笑)

不過和直屬學姐倒是感情不錯,
到她畢業前仍維持著便條來往,現在也還有連絡。

***
最近Dcard上有一篇文,是一個大三女生代直屬學弟認領學妹,
百般照顧卻不被對方當一回事的抱怨。

我只想說,少女,不要年紀輕輕就隔代教養啊。
大二學弟不認直屬,是他自己的事。

兒孫自有兒孫福(?),你有盡到學姐的責任就很足夠了。

雖說我是自尊心太易碎,才無法理解這種自找折磨的行為。
但如果有人願意這麼做還無怨無悔,那就是他們的自由了。
甘願做,歡喜受。

個人認為,與前輩之間只要能和平相處,
家聚時聊得開心就好,不用奢求對方為你做什麼。

期待越大發現落差後失望只會越深,
而且,人家憑什麼無條件COVER你?
對自己負責才是最切實的。

對後輩,就算無法樹立起學長姐的威嚴,
想走親和風格,至少也要愛護自己的尊嚴。

眼巴巴地貼上去別人不一定領情,
除非遇到緊急狀況,切勿過度干涉彼此的生活。
若沒辦法成為朋友,那麼寧可老死不相往來,也不要去曲意討好。

畢竟,人生苦短,自然只能偏袒少數人。
發自內心想為值得的人做點什麼,才是真正幸福的事。

***
視點拉回現在,因為全聯新上架的餅乾感覺很不錯就買了,
沒想到意外戳中學妹的喜好。

(似乎第一次給高中學姐進貢義美泡芙時,也剛好選到她喜歡的口味?
學姐是不是個性溫柔才這麼說就不知道啦,畢竟牛奶口味是基本款)

她很驚喜的說,喜歡的餅乾最近找不到地方買了,
還問我在哪裡買到的。這是什麼奇蹟www

嚶,我家學妹好可愛。(就是想晒)

送人東西最開心的不是被千恩萬謝,
收的一方從表情到肢體透露出的滿足,才是最好的回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付出 學妹 回報 期中
    全站熱搜

    袋裝柴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