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19 23.24.00
今年初夏,老爹的藏書發生重大災情。

白蟻勢如破竹,從牆板梁柱到書架一路蛀進書裡。
免錢的Buffet多美味,不吃白不吃。

即使每日誘捕到的現行犯密密麻麻好幾臉盆,
遭受蹂躪的書也不復原本的面貌。

間接受害的還有災區居民吾弟二黑,晚上總遇白蟻的空襲,
水泥打底的我房間,成為了他唯一可躲的防空洞。

借他棲身倒無妨,脫下的衣襪別隨手亂丟就更好了。

本來已經安排了裝修,應該早早遷出早早開工,
可不知是諸事纏身,還是離別之刻近了,舊家越發讓人眷戀,
搬遷的預定硬生生延過一個季節,租金也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啊,向東流。

這樣下去,眼看秋去冬來春又至,白蟻必將江山再起;
娘親終於受不了了,出面表態:聖誕節後我們就開搬!
於是這幾周開始密集地裝箱。

智障如我盡會幹蠢事,封好箱底興匆匆往頭上一戴,
頭重腳輕,不過裡面待起來挺好的,超有安全感! (閉嘴或是吃藥好嗎?    

弟弟看了狂笑不已,戳中笑點的原因很奇怪,
他說,是因為封箱底的那三道膠帶。像虎斑貓的花紋嗎?

當時鬧成一團的我們還不知道,
即將來臨的不是一場嘉年華,混沌卻有過之而無不及。

***
2015-12-27 14.27.08
屋內地勢清早就開始乾坤大挪移,只有你想不到,沒有挖不出來的,
平日隱居在角落的雜物全出山了,陳年灰塵散佈在房間裡。

呼吸進來的空氣都是那味道,讓人鼻腔發癢,
感覺肺裡充滿了塵埃。

真沒想到住了二十年的屋子裡有那麼多東西,
當然這也意味著,連同灰塵,紮紮實實沉積了同等的歲月。


忙了一天,期待吾弟歸來能成為戰力,
誰知二黑在時進度不增反減,那不能丟這不能折,簡直添亂。

嘖,大少爺,你可以多點貢獻嗎?
搬家是全家的事喔。

看他的書砌得那麼密,可以想見這幾箱會重到難以想像的程度。

據說搬家時最不受歡迎的貨物,就數裝滿書的紙箱。
同樣的體積,我想搬家工人絕對寧可搬書架。

好不容易,這位讓人氣得牙癢癢的完美先生總算把書排好了,
然而書本尺寸有落差,再塞不進書的死角整齊地垛成一道絕壁,
非得另找物品把空洞補起來。

我們抱著實驗精神往裡頭放了各種奇怪玩意兒,
最後穿進玻璃鞋的灰姑娘,居然是巧克力才吃到一半的盒子。

且慢,茲事體大,需要三思!
封箱就吃不到了,這很嚴重你們知道嗎?

吃不到巧克力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呢?
我只好捐贈我的舊圍巾當緩衝用的填充材。

整理到半夜兩點,想著小睡片刻起來繼續整理,
不想待我睜眼早已天明,要清走的東西還堆在原地,真是心慌。
只能趁搬家公司來前倒數幾小時設法挽救。

兵荒馬亂,和爹娘在屋裡忙得腳都停不下來,
吾弟還好夢方酣,完全不受干擾。

本應是救星的颯爽登場,
怎知會變成某種災難來臨的警報!

***
原本擔心紙箱那麼多,書又佔大宗,
不知道要搬到何年何月。

然看到作業實況,我們立刻醒悟這只是杞憂。

他們每個人一次能扛上兩個箱子!
我連抬一箱都痛不欲生簡直要斷臂!

來回幾輪紙箱的小山就消化掉了,
淪為倉庫的客廳瞬間空曠起來。

能幹體力活的人和手不能提的書生之間,
果然存在著巨大的鴻溝。

不要妄想書讀不好還能搬磚了,
既然把生命浪費在書桌前,就一條路走到黑吧。

術業有專攻,外行呢,滾去邊上納涼吧。


忙得團團轉的日子也不全是壞事,
老爹讓我跑腿,去雜貨店買米袋來塞雜物時,
我在櫃檯上意外發現那家店的小男孩。

難怪幾次店外張望都沒瞧見,原來在店裡蹲著呢。

這次總算知道名字了,老闆娘說,牠叫黑寶。

伸手讓牠嗅了嗅,牠便歪頭往手心蹭,好愛撒嬌的男孩子。2015-12-27 11.27.052015-12-27 11.27.582015-12-27 11.28.02  

順手撓了撓牠的下巴和耳後,
黑貓少年皮毛油光水滑,撫過背部的手感極好。

多想要把二黑賣了換一隻黑寶回來,
至少可以治癒我的心靈!

***
飯點後車輛出現問題,工作一度中斷。
我們也趁機理一理頭緒。

2015-12-27 14.26.48  
冰箱拔電線又重重封上螺紋膠帶,活像鎮壓了什麼妖魔鬼怪。

箱子搬了,接下來輪到家電和大型家具。

要把櫃子淨空,又要確保動線...
可東西要放哪? 塞哪裡都會擋道,實在是疑難重重!

最後無法搬動的壁櫃靠牆一帶,還沒打算拆衛浴設備的浴室,
成為了雜物的收容所,我戲稱為安全區。

桌椅和電子鋼琴都要搬,明明是我的房間,
卻沒有能夠安心休息的地方了。

幸好我房裡沒有擺床,一向鋪了床墊就席地而眠。

雖然緊鄰壁櫃的床位堆滿了物品,
還是有足以盤坐偶爾伸伸腿的空間。

2015-12-27 13.18.402015-12-27 14.25.32  
於是左半邊空洞如新屋(雖然覆著灰塵),右半邊是坐在垃圾堆裡溫書的我。
如此窘迫,居然挺悠然自得,終於能理解為什麼貓喜歡塞在狹窄的地方。

看到這樣的光景,工人進來時,
不知心頭是否會掠過一絲囧意?

他們拆了書桌,把鋼琴鋪上墊子五花大綁,豎著用推車送出去。
我看得津津有味,手頭的講義都不知道寫些什麼了。

還有很多東西沒有裝箱,雖說歹戲拖棚,
恐怕下周還得上演相似劇碼。

待老爹跟去安置,我也差不多該收假回校了。

把空蕩蕩的房間左半邊略為清掃,
我回頭巡了一遍無人也沒了擺設的家。

一直不怎麼情願搬去租的地方,
覺得沒有人味,住起來肯定很不自在。

儘管只要有地板我就能睡,有浴室和壁櫃就能洗澡更衣,
然此刻的屋子儼然才是空殼。

暫時別過了,二十年來陪我長大的家。

我希望能盡快再見到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搬家 白蟻 聖誕 生活
    全站熱搜

    袋裝柴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