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賀圖.png
說到中秋節大家會想到什麼呢? 我會想到滿月,桂花香和玉兔搗藥。

雖然以前為了抽空畫萬聖節賀圖,沒畫過中秋節賀圖,但今年是兔年,所以我不畫萬聖節圖,要來挑戰兔子為主角的中秋圖。

首先大致上畫出背景的夜空與山坡,各自掌管著杵和臼的金銀色玉兔,桂花以及發光的空飄岩石......我是說月亮

搗桂香1.png
在山丘畫上芒草原,然後融合桂花與月亮概念,讓發光的金桂聚合成中秋滿月,溢出的部分會變成雲霞和銀桂。

但這個階段我該死地還沒放棄玉兔搗藥概念,所以另一隻兔子手上仍舊拿著藥杵。
然後我不知道怎麼畫下去了,本來就是中秋才動筆的,這一卡就是半個月過去。
搗桂香2.png

直到某天我想到,如果放棄藥杵而改用日本搗麻糬的杵,加上帶黏性的液態來表現月光,就能完成一個合理的動態構圖。

於是問題迎刃而解,接下來就是改稿,以及漫長而艱難的細化時間。

雖然犧牲了部分草稿時很喜歡的細節,但無論如何,我總算是在秋季結束前完成了。
中秋賀圖4.png

中秋月圓夜,金銀雙兔不搗藥不搗年糕,也不搗蛋,搗的是月光與桂香。

為各位送上遲來的中秋祝福。

arrow
arrow

    袋裝柴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