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是中秋,也是颱風登陸前日,回了外婆家一趟,
想當然沒有月亮,因為地形攔截雨雲,天候極差。

說起來,颱風與補假,中秋與周休重疊的連假,
真是好無意義好空虛的配置,如果分開的話放上一周絕無問題!

和表弟妹在倉庫裡烤肉,遠遠看到貓兒,過去和她貓語交流一番。
雖然背景是小舅培養的水族生物(營生用),讓人有點不太舒服。

左顧右盼,舒張自如,樂樂好像一條彈簧啊。

 2015-09-27 15.14.562015-09-27 15.16.242015-09-27 15.16.262015-09-27 15.16.282015-09-27 15.16.302015-09-27 15.16.322015-09-27 15.16.482015-09-27 15.16.52      

正感覺好感度是不是有提高而沾沾自喜...
樂樂轉頭就和她娘翻牆到後山玩了。

咦咦外頭在下雨呀!也和我玩嘛!QuQ

化傷心為食欲,可是食材只有個頭小的溪蝦,
烤肉時常見的配角——香腸甜不辣和玉米。

坐的位子前有煙燻後有風雨,
等了好久才終於有得吃,怒啃香腸。

烤肉  
由於大部分的參與成員都是從廚房後門過來的,
要從倉庫前門出去一定會淋雨。

於是為預防斜打雨勢而帶來的傘,似乎成為了某種租借用具。
(從後門回來時記得還給我拜託,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下雨天,在微暗的倉庫裡和表弟妹圍著烤爐,
磕磕絆絆地輪流說自己回憶中聽過的鬼故事,
到底算是中秋烤肉還是靈異大會呢?

但我想,最可怕的不是故事,
而是當我想上飄版尋找談資時,手機數次瞬間自動關機,
以及蝦子無論放上多少最後還是會憑空消失...

——已經掉進火堆焦掉的蝦子你就放棄吧表弟!

***
前半場只有大舅家和我家姐弟倆參戰,
後半場小舅家帶來了增援和物資(肉!),於是戰線延長。

已經烤了一下午的我有點累了,就進屋裡坐著休息。

回去看狀況時,烤肉還在繼續,
雖然情況有點嗯,微妙。

一群小孩自己組成烤肉團,在倉庫水族箱的燈光下,
要大人委託訂單再來取,倒挺有趣的。

火太旺時需要澆水控制火勢,本來是有需要才灑的,
大舅家的表弟卻好像上癮了連續灑了好幾次,慘遭他姐制裁。

最小的表弟則因偷吃太多肉被眾人勒令不得靠近。
你們這些問題兒童湊在一起真的沒問題嗎!!(大笑

一樣也來探班的小舅媽進入倉庫時,表弟倆直喊:「媽,妳擋到光了!」
讓她好氣又好笑地罵:「哪有你們這樣說話的!」

我順口接道:「這時不該說媽媽妳擋到光了,
應該說:媽媽妳就是我們的光。」

小舅媽大樂,倒是回家路上娘親笑咱油嘴滑舌。
這可是我的拿手技能啊,只要咱想,哪怕美言還是搞笑都一把罩!⊙ω⊙

***
烤肉途中貓兒又悄悄回到了倉庫,
在後面的架子上不知是盯著我們吃肉還是發呆。

我拿點蝦子餵樂樂,她吃了一條,又爬回架子上。

因為貓兒嚼東西的樣子太萌了,有點食髓知味的我,
忍不住就偷拿了第二條來餵她。

樂樂遲遲不下來吃,咱只好放在架子上。

她聞了聞,用爪子把蝦撥了過來,低頭正要吃,卻不慎弄掉了。
咱見她在架子上急得團團轉,喵喵地喚,有點於心不忍就打算找回來給她。

因為有點暗,地面實在看不太清楚,
我彎腰低頭想要在縫隙裡尋找失蹤的蝦子。

就!在!低頭的瞬間!
頸子忽然扭到了!

嘎啊啊啊好痛!早知道就拿條新的!

原本集中的注意力徹底渙散,
蝦子最後還是沒找到,貓也跑了。

咱才沒哭呢是眼睛被煙給燻了! (/ω\ )

後來餵她吃了點餐桌上的魚肉。
不過蝦子掉在那裏了沒有清理呢,唉...

給她順毛時,發現毛皮上沾滿了水珠,
於是掏出紙巾給她擦乾,順手再摸了幾把。

樂樂的毛好軟喲~讓我多摸一會兒。(陶醉

***
烤肉大會告終後,進入晚飯環節(滷白菜和白飯真是絕配啊)。

飯後和表妹聊了些她班上的事,有點感嘆:
表弟們這群小男生活潑依舊,表妹則已經到了可以和我談心的年紀。

女孩子成長得真快呢。

當初第一次發現已經能夠和我談心事時,
娘親是否也有這種惆悵和驚喜?

說起來,我的排行有點神奇。

奶奶家那邊,在堂兄姐中,我排倒數第二,
是么孫女,墊底的只有最小的弟弟二黑。

在外婆家,上頭除了一個表姊再無他人,順序上高掛NO.2。
接下來才是二黑和差了九歲的表妹為首的表弟妹。

由於表姐不常回來,小鬼頭之中,長姐就數我了。

在表妹更年幼時,我也還不懂事,非常討厭她到處黏我;

到後來,稍微長大了些,
願意陪著他們到處跑,當小拳頭攻擊的沙包,
不過對我而言依舊是還是忍耐看護居多。

到了現在,因為看著他們長大,
比起有年齡代溝的堂兄姐,表弟妹更有家人的感覺。
雨中倉庫  

當日雨中簡陋的倉庫對我而言,儼然是家以外,另一個不受風雨侵擾的港灣。

兒時曾以為成長後就能加入堂兄姐的行列,
但待我長大,年齡相近的他們圈子早已定型,差距是消弭不了的。

現在看來,遠遠走在前頭的他們,
更像是人生路上的學長姐,而非血緣相連的親人。

又何妨呢?我已經有可愛的弟妹了,再想要親近的兄姐是有些貪心啦。
況且,有困難時彼此相助,比起玩鬧,才更能體現家族存在的意義。

願我在表弟妹小時扮演好玩伴的職責,
日後也能成為值得仰賴的對象。

***
話題至此告一段落,外頭風雨仍交加。
租屋處內一度大停電,窗戶匡啷匡啷地震個不停。

請容我作詩一首:
夜晚正開始,全區大停電。暴雨拆遷中,受困五樓上。
下樓無照明,出外有風襲。哀家已遇難,沒夢沒希望。⊙ - ⊙

arrow
arrow

    袋裝柴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